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智能车机评测:2024款北京奔驰E 300 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4-04-03 07:09作者:张洋编辑:李京卓

  随着智能网联汽车的高速发展,汽车智能化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车企发展重点。这其中智能车机系统扮演了重要角色,并逐步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甚至成为购车的必要条件之一。说到智能车机系统,近几年绝对是自主品牌的拿手好戏,而反观合资甚至是豪华品牌都无法与之相比。不过,全新一代奔驰E级并不服气,这次带来了第三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并搭载了最新的高通骁龙8295芯片。那么,这位传统豪华品牌的老将,在智能车机系统方面能否给我们带来惊喜?本期《智能车机评测》将通过系统硬件和系统软件两大维度对全新一代奔驰E级的车机系统进行全面评测。

  一、系统硬件

  1、硬件参数

  此次测试的2024款 北京奔驰E 300 L 尊贵型车内搭载了三块屏幕,其中14.4英寸中控屏和12.3英寸副驾娱乐屏均采用嵌入式设计,全液晶仪表盘则是悬浮式设计,整个内饰的科技氛围营造得比较出色。中控屏分辨率很高,画面显示非常清晰,视觉观感不错。硬件层面,车机内置了最新的高通骁龙8295芯片,实测系统运行流畅,无论是打开车辆设置或是启动APP等均未出现卡顿的情况。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同样出色,值得一提的是,仪表盘中央还加入了裸眼3D技术,仪表盘的画面会主动适应并调整到驾驶员舒服的角度,同时还能带来很立体的视觉感受,是同级中较为少见的设计。

  2、硬件评测

  2024款 北京奔驰E 300 L 尊贵型的中控屏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屏幕只有轻微的反光,再加上极高的屏幕分辨率,观影体验非常出色。不过中控屏有一个缺点还是要吐槽一下,屏幕非常容易沾指纹,意味着车主必须要在车内备好清洁布。中控屏下方还配备了物理按键,可以快速打开车辆设置、控制音量等,更容易让驾驶者盲操。多功能方向盘的控制区域采用的是常规按键和触摸式设计,左侧为液晶屏控制和辅助驾驶相关功能开关,右侧集成了多媒体、语音以及菜单等操作按键。整体操作简单方便,很容易上手。

  2024款 北京奔驰E 300 L 尊贵型的HUD实际体验值得称赞。首先HUD的显示分辨率很高,可以调节位置和亮度,白天也能很清晰的查看HUD的内容,并且HUD不仅能够显示限速、车速等常规信息,还可以显示导航的信息,非常实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