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浅试小鹏G6 20万级最值得买的纯电SUV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9-18 08:57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小鹏G6上市后我就对它一直有强烈的试驾渴望,不过中间因为各种琐事,一直未能如愿,这不近日,终于试到了小鹏G6,直接说结论:我认为这就是20万级最值得买的纯电动SUV,好吧,勉强加个之一。

  此次试到的是顶配四驱版,优点很多,一个个说。

  首先,小鹏XNGP的能力毋庸置疑,国产第一梯队,对于第一次接触它的人来说确实很震撼,识别非常精确,在隧道内连摩托车都能看清;上了环路就能开启,很稳很精确,车道保持稳定走直线,自动超车变道毫不拖泥带水,让我这个第一次体验小鹏智驾的“土包子”大为震撼。

  不过也是不够拟人化的地方,比如在隧道中,限速60,使用XNGP的话,会时不时减那么一下子速,就是因为它感知到有摄像头的存在,这时候机械感就比较明显了,当然,瑕不掩瑜,买G6就要上MAX版。

  其次,驾驶感受在这个价位相当优秀,虽然是一台SUV,但支撑性挺不错,即便以较高车速过弯,侧倾也比较小,当然了,比不上Model Y,毕竟那是个极端。

  悬架挺舒适,高架桥过接缝很干脆,而且更惊喜的是,即便它用了无框车门,车内NVH也非常惊艳,同级少有,甚至远超同级,比Model Y好了何止一个level!

  加速踏板标定偏油车,很线性,我长期开的是燃油车,一下子换到G6上也没有不适。刹车同样特别好,带我试驾的师傅说是33.3米,实际驾驶中也确实很强。

  不过相比于加速,刹车踏板标定的略微有点...这么说吧,前半段踩起来还比较成比例,踩多少有多少,不过过了一个临界点后,收得就非常急,有点“陡转急下”的味道,需要适应下,遗憾的是此次没有试到后驱版,或许它会好一些。

等红灯期间拍摄(注:开车不要玩手机)

  然后,整车内饰设计很简洁,是我喜欢的风格,车里基本看不到任何实体按键,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小鹏的智能座舱确实很强,不用唤醒词,想要什么操作都能通过语音来完成,识别很准,而且可以一次性下达多个指令,有这样的能力,确实不需要啥实体按键了。

  要说哪里还有优化区间,中控台,门板上少了点皮料包裹,高档感差了点意思,还有就是受制于造型,后窗太小了点,内后视镜视野比较有限,当然,对于不喜欢看内后视镜的人说,这都不是事。

  最后,说点琐碎的,没啥逻辑,想到哪是哪:车机很流畅,在新势力里为佼佼者,不过没来得及仔细体验,功能性和UI设计就暂时不评价了;音响很出色,出乎我的意料,18个扬声器有点东西;能耗是真的强,表显百公里13度多点,这还是试驾车,如果是自己的车,能耗说不定能降到12度,这可是中型SUV,小鹏确实有一手,强!

  如果你揣着20多万想买一台纯电动SUV,真心建议去瞅瞅小鹏G6,580版就足够日常使用,如果有长途需求,755版更合适,更推荐后驱,动力足够日常使用,价格更低,而且一定要上Max版,不会失望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