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纵横天地间 纳瓦拉越野版天生强悍

来源:58汽车时间:2023-08-22 09:13编辑:王雨

  当前,承接皮卡解禁及消费升级势能,皮卡市场正在逐步升温。尤其是在面对经济高速发展中所带来的生活多样性的需要,皮卡也越来越契合用户希望通过“说走就走”,“到外面去看看”的心理诉求。作为国际化高端皮卡,纳瓦拉集日产90年皮卡制造技术与郑州日产30年高端皮卡制造经验于一身,整体实力和调教已经非常优秀,也曾在各大越野拉力赛上表现神勇,并取得众多冠军奖杯,为郑州日产树立了鲜明的品牌形象。为进一步满足泛户外爱好者以及追求自由的年轻越野人更多元化的用车选择,纳瓦拉新增了一款各方面表现极为优秀的皮卡——纳瓦拉越野版。今天咱们就来看看这款车都有哪些实力表现?

  皮卡是源于家庭需求的产物,无论是早期的欧美,还是今天的东南亚,皮卡已成为日常生活最普遍的移动工具,但它的演变却被打上了不同时代的“胎记”,从“的士头”(轿车式货车)、农夫车(客货两用车)到美式皮卡(分轻、中、重型)以及今天SUV级皮卡等,我们看到皮卡的演变除了功能和技术发生变化之外,主要是客货两用的实用性和便利性提升到宜商宜家的层面,又有极致玩家的越野性能,同时融入了“万能汽车”的元素,突破了原有的局限和束缚;无论是意识还是体验,展示了精神放牧的自由和桀骜不驯的张力。这种刚柔相济的大尺度发挥给皮卡创造了“无所不能”的空间,具有现代性。

  就纳瓦拉越野版而言,设计理念除了带有SUV的外观和特性,更具有时尚个性的表达,甚至前卫和新锐的视觉冲击,在众多的车型当中显得格外与众不同,但又曾相识,契合了后现代生活的消费心理。

  具体来看,新车沿用了日产家族式“V-motion”前脸设计,显得气宇轩昂,霸气硬朗,极具辨识度。中网、前后保险杠及轮眉进行了全新的造型设计,并做了熏黑涂装处理,越野范儿十足。

  与普通版车型相比,越野版在雾灯、倒车镜及前后车标附以红色点缀,为整车增添了一丝运动氛围。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尺寸较大的佳通4X4 AT 70全地形轮胎,轮胎规格达到了255/65 R17,能够在复杂的越野路况下提供出色的抓地力。

  为了进一步拓展越野出游的使用场景,纳瓦拉越野版增加了单独设计的哑光黑车顶行李架,显示出其在越野出游等特定场景下的优化设计,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货箱与乘员舱之间龙门架,进一步增强了车身刚性,提升了越野性能。

  由于纳瓦拉越野版的车身底盘较高,给用户带来诸多不便,为了上下车更加从容,车辆标配新造型铝合金踏板;实拍车型配备的是可伸缩电动踏板,当车辆在户外“撒野”的时候,可将脚踏板收起来,这样乘客在上下车时就不会弄脏裤子,不过这项配置是需要后期选装的。

  车辆尾部的钢制后保险杠,中间U型带防滑踏板式,两侧还装备了方便登车的踏板,上下更便利、更安全,也更牢固。在保险杠下方装配多功能卡口,具备2.5吨的拖拽能力,可以轻松拖挂房车、游艇、摩托等,也能够满足长途穿越或者作为车队保障车等场景下的物资拖拽需求;如果同行车辆需要救援的话,它也能够主动伸以援手。

  货箱部分,新型防滚架增加了红色装饰,和其他区域形成和谐统一;同时防滚架富有越野运动气息,且在中部带有高位刹车灯。货箱内部涂装了货箱宝,可以进一步对货箱起到一个比较全面的保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