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一辆“假”SUV 竟是超跑玩家的终极归宿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6-21 09:17作者:樊奕 编辑:王雨

  作为一名忠实的兰博粉丝,上次试驾过Urus之后,内心其实是有一点纠结的。虽然它为兰博基尼赚了不少钱,同时又是一台每天都能满足你通勤需求的“超跑”。但它身上所散发出的“蛮牛气质”,相比真正的大小牛来说还是差点意思。好在,兰博基尼也为它推出了高性能版,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Urus Performante。

  马力竟不如普通版?

  Urus搭载的这台代号为EA825的V8发动机在大众集团旗下的众多车型上都有运用,奥迪的3款RS天花板、保时捷Cayenne还有宾利的V8车型使用的都是这款发动机。

  但作为品牌旗下最顶级的超豪华运动品牌,兰博基尼在动力上的调教自然也会受到优待,基础版Urus的马力就已经达到了650马力,Performante版更是达到了666马力。

  But!由于国内排放法规的限制,Urus改款车型S以及高性能版车型Performante进入国内后,马力均被限制在了641Ps。也就是说,多花了大几十万的新款高性能版,在动力上却还不如老款的基础版……这对买家来说,多少会有一些心理上的压力。不过这在国内的高性能市场中也算是比较普遍的现象了。

  好在Performante版的Urus成功瘦身了47kg,再加上其它的方面的升级,Urus Performante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可以达到3.3秒,相比普通版提升了0.3秒。

  重量的降低首先是因为车身覆盖件上用到了更多碳纤维材质,整块发动机盖以及车顶还有后视镜外壳均被更换成了碳纤维,而前/后杠、侧裙还有尾翼也用上了更多碳纤维材质。这不仅让Urus的车重降低了7.3kg,同时全新的造型也能起到加强空气动力学的作用。

  内饰使用大量翻毛皮取代了之前的真皮,这也为车重进一步降低了5kg。除了能够减重之外,在视觉以及触觉感受上相比之前也有非常明显的提升。

  另外,Performante专属的特调版钛合金天蝎排气系统也让Urus减去了10.4kg的重量,而且相比普版Urus选装的天蝎排气系统,Performante版经过特调的尾鼓可以让转速达到3000rpm以后演奏出更震撼的排气声浪,具体听起来的感受稍后会单独拿出来与大家分享。

  底盘方面,Performante还使用了线性钢制弹簧替代了原本的空气悬架,这也让它的高度降低了20mm,轮距增加了16mm,因此Performante版看起来更贴地,战斗味自然也更浓,同时它还能起到减重和提高操控极限的效果,当然,负面影响就是舒适性和通过性会有所降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