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大号e-POWER? 试驾启辰大V DD-i超混动

来源:电动邦 时间:2023-05-30 08:51作者:邦老师编辑:王厅

  我们很容易把这样一类车归类为年轻人的车:外形略带夸张感、小有格调、动力充沛、价格又容易接受的车型。

  下面这位,应该很符合上述要求。

  众所周知,启辰出身于合资自主品牌,后续纳入东风日产旗下。享有合资品牌身份及技术的同时,启辰的价格又不带有合资品牌的“小骄傲”。

  在国内混动技术井喷的新背景下,如果不搞类似DM-i、DHT的混动技术,如果不把亏电油耗搞到5L/100km左右,基本就是和混动市场说拜拜了。而启辰大V显然不想错失这片重要市场,这一次,我们体验到的就是一台「启辰大V DD-i」超混动车型,让我们来看看带电的它表现如何。

  新车一览

  相较于现款燃油版启辰大V,DD-i版车型的外观设计有所微调,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首先,启辰大V DD-i的前格栅线条更加平直果决,另外在灯组方面,DD-i版采用了上日行灯+下大灯的布局,刚好与燃油版相反。

  灯组“上下颠倒”的新设计非常结合设计趋势,很拥抱新能源。

  启辰大V DD-i的长宽高为4562/1917/1625mm,轴距为2700mm,尺寸参数与燃油版车型相同。

  新车具备非常舒展的侧颜,不论是金属与熏黑装饰结合的刀锋轮圈,还是车身锋利的折线,都为整车增加了不少犀利感。

  启辰大V DD-i后风挡上方的扰流板同样增色不少,再看贯穿式尾灯的线条,其延展至车身两侧后继续向下延伸,使得尾部设计更富有层次感。

  启辰大V DD-i的内饰设计清新明快,车门及仪表台上下沿采用深色,中层嵌入了一圈环绕的浅色以提升层次感。屏幕方面,新车采用了12.3英寸仪表+12.8英寸中控屏。

  新车支持无感启动,可设置为携钥匙接近车辆自动解锁,上车之后轻踩制动踏板即可启动车辆。

  新车中控台的设计十分简约,只配备了换挡拨杆和P挡两个按键机构,上层有杯座及小型储物槽,下层采用镂空设计,可提供中型储物空间并配有12V电源+USB接口。

车机系统:顶部-下滑菜单

车机系统:右侧-左滑菜单

  启辰大V DD-i的车机系统不是那种可以“大玩特玩”的类型,功能相对新势力来说比较简约,主要车控功能基本在下滑、左滑菜单中。

  最常用的车控功能例如空调风量、双闪、内循环、除雾等都安排在屏幕下方的物理按键区域,而驾驶模式切换、尾门开启及高度设置、后视镜调节等功能都容纳在车机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