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启辰大V DD-i超混动试驾 细节有进步空间

来源:58汽车时间:2023-05-22 09:14编辑:王雨

  油电混合动力,几乎是每一家车企所必须要走的技术路径,无论是否插电,混动车都将逐步取代传统纯燃油车成为未来市场的主体。所以,入雨后春笋般的混动车正在向主流市场不断发起冲击,例如我本次体验的启辰大V DD-i超混动。具体是何表现,且听我给您细讲。

  需要提前说明的是,这台启辰大V DD-i超混动(以下简称:大V混动)是刚刚下线的试装车,有些细节上确实还有提升空间,现在做正式评价还不公平,等车辆最终量产时再说吧。另外,这款车目前还在盲订状态(其实5月22号就会开启预售了),所以这台车最终的售价、配置信息等都不明晰,所以这篇文章咱就单说基于这台车本身的体验,就当尝个鲜儿。

  事实上,这台大V混动和燃油版车型共享相同的制造平台,所以包括白车身、总体内外造型、驾乘空间等方面都十分接近。不过新车在很多造型细节上也都做了调整,与燃油版也有着一定的区别。首先最明显的就是这款车的外形颜色了,我们拿到的这台车的颜色就很接近牛油果,当然它有着自己的官方正式名称:不焦绿。另外,它也有“非常白”、“不怕黑”和“哇塞灰”三个相对常规的颜色。

  细节方面,新车的车头变化最为明显,虽然超大尺寸的中网依然是最为夺目的设计,不过其整体造型基于字母“V”型向外扩散,精致感还是不错的,再加上顶端的轮廓灯,同头灯一起点亮的时候非常有辨识度。那说到头灯,其整体造型和内部结构也都有了调整,主光源在下、LED日间行车灯在上,和燃油版刚好相反。

  保险杠造型其实同样也做了一定的调整,包括下方的黑色护板也都变得更加锋利了一些,看似与燃油版变化不大,但细节上几乎没有一处是相同的。

  侧面的整体轮廓就几乎没什么变化了,最为明显的就是这个双色车身,上半身采用全黑处理,包括车顶、行李架、ABCD柱、甚至连两侧外后视镜壳都变成了黑色,看上去还挺有层次感的。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07/1917/1624mm,轴距为2700mm。整体宽度比较突出,横向空间会比较宽敞。

  另外两个变化也比较显眼,一个是左后翼子板上增加了快充接口,方便用户给车辆外接充电。右侧相同位置是燃油加注口,加92号汽油就行。全新造型的轮辋采用的是大面积遮蔽的低风阻设计,造型很炫酷,19英寸的尺寸确实不小了。匹配的轮胎规格为245/55 R19。

  说实话,大V的车尾造型确实很有标志性,棱角分明已经不足与形容它,这绝对是一个能让人一眼就记住的设计。尾灯是极其细长的贯穿式造型,如果能合成一整根就更精致了(现在是从中间断开的左右分段式)。

  变化方面,大V混动只是修改了后保险杠底部护板的造型,相比燃油版造型更复杂,增强了一定的运动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