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3款吉利嘉际L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15 07:10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2023款嘉际L全系搭载最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账面参数基本与老款1.8T发动机持平。动力输出以平顺为主,油门设定较为轻快,日常经常使用到的中低转速区间均有着不错的动力响应。

  2023款嘉际L提供了多达4种驾驶模式,除了常见的标准、经济和运动,还增加了智能模式,可以根据驾驶员行为和道路情况自动切换驾驶模式,不过实际体验与标准模式比较接近。

  制动表现方面,2023款嘉际L整体调校偏硬朗,踏板初段便有着较强的制动力,随着踏板深入,制动力释放也更加均匀。

  转向力度相对轻盈,方向盘中间位置存在明显的虚位,更加照顾驾驶舒适性。这样设定的好处是高速行驶更加平稳安全,不过低速停车时方向盘需要打更多的圈数。

  底盘部分采用前麦弗逊与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组合,悬挂具有一定的韧性,路感较为清晰,也没有多余的振动。不过,当经过减速带或坑洼路面时,后排舒适性略逊色于前排。

  此次测试的2023款嘉际L搭载了较为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跟车距离支持3档调节,最近档位与前车间距稍大,容易被其他车辆加塞。车辆偏离预警系统带有自动纠偏功能,实测干预力度较小,安全性值得肯定。

  总结: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2023款嘉际L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的整体表现达到了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客观数据层面,车身工艺和漆膜喷涂厚度表现出色,只是个别部位的喷涂均匀性还有待提升。另外,第三排座椅坐垫长度和后备厢空间利用率也存在一定优化空间。在主观感受层面,2023款嘉际L在灯光系统、后备厢功能以及储物空间方面表现出色,不过在机械钥匙使用便利性和转向精准度方面还有待改进。综合来看,2023款嘉际L的商品性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