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键盘侠都骂 开过的都说香 试驾BMW i4 M50

来源:众车网时间:2022-11-14 11:17作者:常启蒙 编辑:王厅

  4系在BMW家族中主打就是格调高雅,性能强悍,如果你对动力要求不高,可以选择M PERFORMANCE, 如果你是一个性能发烧友,BMW还为你准备了M POWER。但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并不算是真正的4系,但是却与4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它就是BMW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BMW i4。

  目前,BMW集团电动车家族中共有5款纯电车型,分别为全新BMW i3、创新BMW i4、创新BMW i7、新BMW iX3、创新BMW iX。此前,我们对BMW i3、BMW iX3和BMW iX都进行过相应的报道,本次我们将重点落在了BMW i4。

  BMW i4目前共有两种动力配置可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BMW i4 eDrive40和BMW i4 M50,如果用最直接的理念来区分两款车型的区别,BMW i4 eDrive40主打续航里程,而BMW i4 M50主打性能和操控。而我们今天的主角就是一款BMW i4 M50版本。

  外观设计上BMW i4基本与现款4系一脉相承,但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在局部地区还是与燃油版车系做出了区分,例如BMW i4采用独特的半封闭进气格栅,并且M标识非常的醒目位于格栅内部。并且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BMW i4在车头LOGO四周、智能激光大灯带以及进气格栅的内圈,都采用蓝色元素彰显出新车的电动化特质。

  BMW i4 M50版本配备了激光大灯,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实用性来说,相比BMW i4 eDrive40要提升不少,如果要选装的话需要支付13600元,选装费用确实不低。

  作为一台4门轿跑车,BMW i4 M50车身比例还是比较紧凑的,非常符合我们对一台运动轿跑的期待。半隐藏式的门把手既保留了机械开关又能提升空气动力学,对笔者而言,是比隐藏式门把手对于纯电动车更好的解决方案,也是BMW作为一家传统豪华品牌一直的坚持。

  当然,作为一台主打性能和操控的纯电动车,BMW i4 M50车身还有很多亮点值得关注,首先就是BMW M系列标志性的碳纤维材质“恶魔耳”运动套件,懂行的一看就知道这台车是典型的“扮猪吃老虎”。

  车侧翼子板下方除了有M标识以外,还配备了给刹车卡钳散热的通风孔,不仅运用氛围拉满,而且也起到了提升空气动力学的作用,一举两得,外部的亮黑色装饰板也设计的较为夸张,这对一台电动车来说十分难得。

  双色五辐式运动轮毂是M PERFORMANCE车型的专属,再搭配上蓝色的运动卡钳,运动氛围立马提升一个档次。19寸的轮胎尺寸刚刚好,既不会显得十分夸张但是该有的气势一点都不少。

  尾部的造型相对内敛不少,溜背式的造型也是经典轿跑的标志。但是即便这样还是能看到一些性能的影子,比如尾部同样配备了碳纤维小尾翼,另外在下护板的两侧也采用了碳纤维的装饰板,另外毕竟是纯电动车,新车取消了排气系统改为扩散器造型,也算保留下较强的运动氛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