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补齐短板再提升 试驾2023款吉利嘉际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01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空间:宽松舒适 满足全家出行

  对比老款车型,嘉际L加长了120mm,理论上会拥有更好的内部空间表现。实际体验,身高180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调整座椅到合适驾驶位置,此时头部空间拥有一拳距离,比较宽裕。嘉际L前排的储物空间非常丰富,除去常规的门板、手套箱、扶手箱空间,在副仪表台下部还进行了掏空设计,预留了容积颇大的储物空间,雨伞、挎包等物品都能直接放入。电子挡杆前方的储物空间也比一般车型要大不少,同时还集成了无线充电功能,遗憾的是只有右侧是感应区,只能支持一台手机充电。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正常落座后,头部距离车顶还有一拳距离,再配合全景天窗,嘉际L车内的通透感不错。试驾车为6座版本,采用2+2+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可通过底部滑轨前后位移,将座椅滑动到最后位置,此时体验者腿部空间在两拳以上,非常宽裕。第二排的储物空间就夸张了,前排副仪表台的设计非常巧妙,从前至后一直伸向了后排,为第二排乘客提供了两个杯架以及两个大容积储物格,再加上两侧门板的储物空间以及前排座椅后部的背袋,用“随便放”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前排座椅肩部的背袋设计也挺巧妙,用来放手机非常合适。

  将第二排座椅调整到滑轨中部位置,确保第二排体验者腿部剩余一拳空间。相同体验者来到嘉际L第三排落坐,头部剩余约有4指空间,腿部空间也能达到4指水平,不会有明显拥挤和压迫感,针对嘉际老款车型第三排空间太过拥挤情况,加长的嘉际L有了一定改善,不过坐垫位置较低,坐垫较短依旧是明显问题,不适合成年人长途乘坐。储物方面,嘉际L第三排依旧布置有杯架、背袋等储物空间,两侧还均提供有USB充电接口,考虑周全。

  试驾车型配备有电动后备厢,并且后备厢开启高度可调,日常使用便捷。嘉际L车身长度的增加,受益的还有后备厢空间,在第三排座椅立起的状态下,嘉际L的后备厢依旧拥有规整且容积不小的储物空间,目测此时放3个20寸的登机箱以及两个背包没有问题,这在老款车型上可做不到。嘉际L第三排座椅支持单边以及全部放倒,能进一步拓展储物能力,比较遗憾的是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无法实现全平状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