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新时代“女神”收割机 试驾smart精灵#1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24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8月份的云南,美得漂亮且单纯,此番不远千里前往位于滇西北高原的丽江古镇,目的就是为了见证“精灵的重生”。随着首款量产车型推出,重新整合后的smart品牌已经正式进入到全速发展的新阶段,而这个起点正是smart精灵#1。新车定位新奢科技纯电动SUV,外形设计小巧灵动,尽显呆萌可爱。在俘获女性消费者芳心这方面,smart可谓是汽车圈中的“鼻祖”,然而时过境迁,在新时代背景下重生的它是否还能继续紧跟潮流,一开始我也非常犹豫。不过,在简单接触后,我悬着的心终于还是放下了,因为眼前的这台全新smart,整体气质并未改变,依然还是那个“女神”收割机。

  外观:脱离尺寸限制的灵动气质

  外观方面,smart精灵#1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思路,放眼望去,全车几乎看不到任何一条直线存在,圆润饱满就是主旋律。虽然依旧还是呆萌可爱的行事风格,但是整体感觉却已经完全没有了过去smart车型的影子,眼前的它无疑是全新的。新车定位小型SUV,不过在尺寸方面,smart精灵#1的参数可谓是相当亮眼,其轴距更是达到了2750mm。一般来说,更大的尺寸往往会削弱小巧灵活的感觉,不过在smart精灵#1身上,这个定律显然并未成立。因为它的灵动,早已脱离了尺寸限制。

  细节方面,大灯组造型个性前卫,官方称之为“赛博光影贯穿式LED矩阵大灯”,名字略显复杂,不过样式的确新颖,点亮后视觉效果也很不错。前包围下方为圆角梯形进气口,另外在两侧还设计有纵向的导风槽,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感。隐藏式车门把手搭配无框车门,品质感相当出色。车尾自D柱开始向下延伸,尾窗呈现出正梯形轮廓,显得很有立体感。尾灯组同样采用贯穿式设计,整体造型与前脸大灯保持高度一致,内部LED灯带在点亮后能够形成璀璨的光影,极具辨识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