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三款家用中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23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中型SUV凭借着空间大、配置丰富等优势,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众多车企都推出了旗下明星产品来征战市场,且获得了不错的反响。在以往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中,我们曾经测试过比较热门的江铃福特领睿、雪佛兰探界者以及广汽埃安AION LX PLUS,本次我们把这三款车摆到同一个擂台,看看三款车在日常实用性方面的表现究竟谁更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车内舒适性方面,江铃福特领睿以及广汽埃安AION LX PLUS表现都令人满意,两款车的头枕均支持上下调节且与两侧头枕差距并不大。通过对比发现,两款车内部填充物也很柔软,表现不相上下。而雪佛兰探界者后排中间座位并未配备独立头枕,加之较短的后排坐垫,实用性表现略打折扣,在使用时该车后排座椅更适合两人乘坐。

  在本次横评中,三款测试车型的中央扶手均采用了固定设计,且面积较为宽大,在驾驶过程中,能够给予驾驶者手肘充分的支撑,实用性表现可圈可点。此外,广汽埃安AION LX PLUS的中央扶手还采用了对开式设计,使用时更加灵活。在材质方面,三款车型均采用了软质面料包裹,舒适性也值得肯定。

  在方向盘、座椅测试环节,江铃福特领睿以及雪佛兰探界者的方向盘均支持手动上下+前后调节,而广汽埃安AION LX PLUS则支持电动上下+前后调节。通过数据对比来看,雪佛兰探界者表现最优,方向盘和座椅调节范围均较大,可以为驾驶者更加舒适的坐姿。广汽埃安AION LX PLUS表现也同样抢眼,而江铃福特领睿整体调节幅度略小,在三款车中排名垫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