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再见那个少年!试驾全新长安福特蒙迪欧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30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马琨

  动力:收放自如,张弛有度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全系均搭载2.0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76N·m,参数表现在同排量中较为亮眼,传动系统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对于福特来说已经算是驾轻就熟,调校方面自然也无需担心,动力储备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所需。

  如果你仍是一位比较“热血”的青年,那么驾驶这台全新蒙迪欧确实很难会让你嘴角上扬,因为它的动力释放并不激进,远没有外观显得那么运动,而且在初段时还会有那么一点含蓄。起步加速时,发动机对于油门的响应偏慢,其实在中段加速时也是一样,不紧不慢的感觉怎么都跟“运动”沾不上边儿。毫无疑问,这样的调校风格主要还是以舒适取向为主,毕竟在城市跟车的路况条件下,如果是过于灵敏的油门响应,那确实堪称“灾难”。

  当然,不紧不慢的动力释放跟“肉”还是有明显区别的,你不能因为油门响应偏慢,就说这个车的动力很肉,这是不对的。我认为用“收放自如”这个词来形容这台车的动力非常合适,平顺是主旋律,但只要你舍得踩油门,那么它的加速爆发力其实并不差。变速箱降挡动作干脆利落,动力延伸性很好,直至红线区也不会觉着疲软,除了发动机在中高转速时的声音有些发散以外,整体表现都很出色。

  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的动力调校成熟可靠,它绝非热血青年,平日里安逸舒适的驾驶风格会特别适合它,不紧不慢收放自如。但是,如果你不甘平庸,还是想躁动激情一下,那么它也完全能够满足你。数据方面,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5s,多的我就不说了。至于变速箱的表现,它不会刻意挑逗你,但只要你给出明确的指令,平顺舒适它办得到,速度与激情它也不怯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