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能否处于长期不败地位?试驾广汽丰田赛那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4-27 09:26作者:Escape 编辑:王雨

  车内材料部分,虽然使用了不少皮革材料包覆,但皮革较薄且内部并未增加海绵填充,导致触感一般。不过好在,整体多线条和曲面的运用,营造出了不错的立体感,让整个中控看上去更加轿车化,如果仅远观的话,视觉质感还是不错的。

  驾驶座部分,前方采用全液晶仪表设计,尺寸达到12.3英寸,低配车型则是更小的4.1英寸+机械式仪表组合搭配。在内容显示部分,基本以黑色和蓝色为基调,仅在运动模式下会呈现出红色点缀。并且,新车还提供导航、传统、精简3种模式显示内容,屏幕显示信息相对丰富,只不过屏幕的细腻程度还有提升空间。

  走进车内,你能够发现,丰田塞纳的车内有着非常丰富的电源接口,无论你在哪一排,都能够找到合适你位置的电源接口。

  挡把部分,新车依旧采用机械式挡把设计,较宽的车身宽度,为挡把区域留出了不少储物空间。挡把与中控台中间位置设置有一条较长的储物空间,挡把区域则是两个圆形的杯架,前方杯架可用于放置手机等。

  赛那的整体座椅布局为2+2+3布局,采用了国人喜欢的皮革材料包覆,便于清理,但时间久了之后皮革容易产生褶皱和破损等。实拍车型前排座椅支持加热/通风,第二排座椅为独立设计,高配版本同样支持加热/通风功能,带有腿托功能,靠背和腿托均为电动调节,前后移动为手动调节。乘坐感受而言,座椅两侧填充物相对软和,舒适性不错。

  乘坐空间部分,图中体验者为178cm,在前后排座椅调整到固定位置的条件下,其整体空间表现还是相当优异的。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第三排座椅靠背与坐垫角度被设计的偏大,所以在乘客乘坐时的坐姿是有些仰的,这样一来即便是乘坐适中体型的成年人,也不会显得那么局促。

  相比之下,第三排座椅椅型相对平坦,两侧设置有杯架、空调出风口、3.5mm耳机接口和2个Type-C接口,功能性表现不错。同时,得益于不错的车身宽度,乘客从第二排座椅中间进入第三排时,中间的通道宽度表现优异,进入相对比较轻松。

  后备厢储物空间表现同样不错,且拥有灵活多变的空间变化,第三排座椅开启后,能够放入4个尺寸不同的行李箱。同时,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隐藏于地板下方,形成一个纯平的后备厢空间,地板高度为660mm,搬运大尺寸物品同样不在话下。而且,尾门可电动开启,按键高度为1880mm左右,大多数成年人使用较为方便。

  编辑总结

  为什么赛那的热度如此之高,在体验完之后便有了较为清晰的答案。首先,还是基于丰田深耕中国市场多年赢得的口碑。其次,全系混动的动力总成在提升行驶质感的同时又带来了很高的燃油经济性。再次,作为一款定位于MPV的车型,丰田塞纳针对空间与功能性等细节方面的设计能够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另外,能够看出来丰田设计师在这款车的外观方面是下了不少功夫的,一改之前人们心中对于丰田车在设计方面的刻板印象。对于这样一款MPV,确实是值得推荐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