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智能车机评测:2022款比亚迪海豹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2-20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随着智能网联汽车的高速发展,汽车智能化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车企发展重点。这其中智能车机系统扮演了重要角色,并逐步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甚至成为购车的必要条件之一。在新能源车领域,比亚迪绝对算是行业翘楚般的存在,近年来的发展势头也极为迅猛。毫不夸张的说,若论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研发、储备以及创新能力,比亚迪的综合实力放眼于世界都是不容忽视的强大存在,而抛开三电技术本身,比亚迪在智能系统方面也同样颇具建树。作为海洋系列旗下的全新纯电轿跑,比亚迪海豹就搭载了最新的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不仅功能丰富而且简单易用,搭配标志性的可旋转中控大屏,无论科技感还是实用性表现都十分亮眼。本期《智能车机评测》将通过系统硬件和系统软件两大维度,对2022款比亚迪海豹的车机系统进行全面评测,来看看它的表现究竟如何?

  一、系统硬件

  1、硬件参数

  比亚迪海豹内饰基于“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配有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5.6英寸悬浮式可旋转中控大屏,内置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高通骁龙sm6350芯片8G RAM+128G ROM硬件组合,对应的手机芯片为高通骁龙690处理器,内置5G基带,能够保证系统流畅运行。不过,如今不少车型都已经升级了高通骁龙SA8155P芯片,而作为最新一代的车机系统,DiLink 4.0却依然仅使用了中端芯片,可见在硬件配置方面,比亚迪海豹还存在进步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