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颜值能打体验佳 起亚第四代嘉华奶爸可冲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3-25 09:31作者:黎一吟 编辑:王雨

  起亚第四代嘉华自去年9月上市以来,就受到了不少MPV目标用户的关注,成为了一款黑马车型。据了解,售价33.99万元的顶配旗舰版车型销售占比超过6成,并且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和新一线城市销量占比达到了47.5%。

  终于,我在泉城济南有了一次跟第四代嘉华深入体验的机会,来看看它凭什么获得了众多精英用户的青睐。

  动力让人满意 这是一台舒适好开的MPV

  对于一台MPV,平顺性肯定是放在第一位的,嘉华的加速表现非常沉稳,并不会有窜的感觉,这对乘客来说体验非常友好。

  8AT变速箱升挡积极,降档稍慢,在经济、普通等驾驶模式下油门到底,稍有延迟,你就能感觉到车子不紧不慢得提升速度,整个过程相当线性,没有突兀的感觉。当然这并不是说它的动力不够,毕竟对于这么大的一台车,9.2秒破百的成绩不算慢。

  此外,嘉华还配备了运动模式,按照起亚工作人员的说法,这是为了照顾奶爸一个人开车的时候,能多一些激情,甚至还给配备了换挡拨片。在运动模式下,转速会有所提高,油门响应更快,但整体加速感受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车速在100km/h时因为车重和体型的影响,加速的冲劲没有初段和中段强,不过都开MPV了,也不用老想着高速超车。

  更大的惊喜还是来自于驾驶的轻快感,尽管体型壮硕但方向盘很轻而且圈数不多,风琴式的油门踏板也让脚部更加放松,不管是转向还是掉头,跟开一辆大点的SUV没什么区别。

  乘坐舒适性方面,悬架调校偏软,这也是大部分MPV会倾向的风格,在连续颠簸路面和大的减速带车辆不会有明显的弹跳。除了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噪声会传入座舱,整车的隔音表现也非常优秀,风噪、胎噪抑制都很不错。

  刹车给人的信心也很足,脚感线性,而且没有明显的前倾点头现象,只要驾驶者控制好自己的右脚,就能始终给人安稳的乘坐体验。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是嘉华的另一个优势,像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等都是基础功能,在高配车型上,并线辅助和车后盲区预警等功能对于这个大块头来说确实也能减轻不少驾驶压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