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广汽传祺GS8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3-23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张航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此次试驾的全新GS8顶配版配备了名为征服之眼的前大灯,在白天开启日行灯时,四颗LED光源会削弱亮度,并与下方的LED灯带相连,犹如精致的装饰品,而当夜间开启远/近光灯后,四颗LED会逐渐加亮,此时功能性更强。

  此外,在发动机舱开启、发动机舱内部布局及配置等方面,全新GS8的表现也同样出色。发动机舱盖开启只需要连续拉动车内拉手两次,然后配合双液压支杆直接上掀即可完成开启,实用性强,也很符合其高端SUV的定位。

  内饰部分,全新GS8精致的设计以及出色的用料,彰显出极强的质感。硕大的14.6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几乎将全部功能集中于此,配合简约的UI设计,科技感十足。不过,也正因如此,很多功能上手需要熟悉。比如想要关闭前排空调,仅点开屏幕下方的风量图标是无法实现的,风量最低只能调到1档,无法彻底关闭。正确的操作方法是点击温度图标,进入空调界面后才可以进行操作。同时,多媒体系统主菜单也没有提供空调控制界面的独立图标,对于不熟悉这套操作系统的人来说,上手略有难度。

  此外,全新GS8的车机系统虽然整体设计合理,但在实际使用时会发现左右滑动屏幕存在拖尾现象,部分功能启动时还会出现延迟,系统流畅度存在提升空间。还有位于挡杆左侧的一键启动按键,位置设计不太理想,容易发生误碰。

  乘坐空间方面,此次试驾的全新GS8六座版车型可以为每位乘客提供宽敞舒适的乘坐体验,车内空间余量充足,不会出现严重的拥挤感。只不过虽然第二排座椅配备了一键快速折叠功能,但进出第三排的通道还是比较狭窄。同时在储物空间方面,车内储物槽数量和容积可圈可点,但部分储物槽使用略显不便,比如前排USB和12V电源接口均位于分层式中央通道下方的储物槽内,使用时会遮挡视线,便利性不高。

  人机交互系统方面,可以通过“你好,小祺”或“小祺,你好”语音唤醒,不支持自定义更改唤醒词。语音功能整体体验出色,方言识别率较高,功能控制也很全面,不仅可以控制系统内的软件部分,如收音机、导航等,还可以控制车窗升降以及天窗开启等硬件设施。同时,全新GS8还支持面部识别功能,比如驾驶员目光偏离前方时,系统语音助手会立刻给出提示,很人性化。不过该功能的识别率并不高,有时正在注视前方路面却被系统提醒注意力不集中,而有时即便注意力和视线全放在多媒体屏幕上,系统也并没有任何反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