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起亚嘉华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3-16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随着国内三胎政策的推行,MPV市场有望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成为汽车行业新的增长点,凭借灵活实用的超大空间以及舒适安逸的乘坐感受,MPV车型必将成为很多家庭的购车首选。放眼国内中大型MPV细分市场,虽然那座公认的“大山”难以逾越,但起亚嘉华却也并非是“无名之辈”,只看其产品实力就不容小觑,无论设计、尺寸还是配置表现都可圈可点。本期《实用性测试报告》就将对东风悦达起亚嘉华进行详细评测,看看基于出色的硬件配置,它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

  测试车辆:2021款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 2.0T 旗舰版

  官方指导价格:33.99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经实测,起亚嘉华四个车门均配备感应解锁功能,解锁和落锁需要通过点按把手后侧的黑色塑胶按键。经实测,解锁和落锁过程十分顺畅,而且响应速度也比较快,使用过程中并未出现失灵或是卡顿的情况。其中,后排双侧车门均采用电滑门设计,通过拉起车门把手和后侧的按键均可以开启车门,不过在关闭时,如果仅按压按键,虽然车门也会自动闭合,但是车门关闭后并不会完成锁车,这点在使用时需多加注意。一键启动位于方向盘右侧,位置设计合理,日常使用十分便利。

  外后视镜调节位于驾驶员一侧车门拉手前侧,拨杆手感出色,方向键大小尺寸也比较适中。使用时需先通过拨杆选择好要调节一侧的外后视镜,然后再通过按键调整即可。实测来看,嘉华外后视镜调节灵敏度尚可,而且调节过程中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延迟或卡顿,整体操作感受较为流畅。后视镜折叠按键位于拨杆前侧,日常使用较为便利。

  发动机舱盖开关位于驾驶席前部左下方,开启时需先拉动车内拉杆,然后再拨动舱盖内部的开关并顺势掀起即可。机舱内配有单侧手动支撑杆,偏重的手感加之较大的发动机舱盖尺寸以及开启角度,在开/关时的确会感觉比较吃力。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没能配备液压支撑杆多少有些遗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