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威马W6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21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三、多媒体配置测试环节


  2021款威马W6采用时下主流的三块液晶屏配置,车内按键寥寥,科技氛围浓厚。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2.3英寸中控屏采用贯通式布局,中控台下方还配备了空调触控屏。12.3英寸中控屏显示效果清晰,触控操作响应灵敏,不存在卡顿现象。车机系统采用横向页卡布局形式,支持自定义页卡模块,并且在主页集成了一些常用功能,方便日常操作。

  对于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收音机功能我们进行了测试,通过点击左侧菜单栏的“音符”图标进入,然后选择顶部的收音机模块,并可切换FM/AM调频。收音机主界面显示当前频道,下方集成了一些常用功能按键,包括快进/快退以及暂停,点击右侧心形图标可以收藏该频道,点击左侧菜单图标则进入列表页。在列表页状态下可以切换显示所有频道或已收藏频道,点击右上角的刷新按键还可以自动检索频道。此外,收音机还支持手动快速调台,点击并滑动主界面的数轴可以快速定位频道,不过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发现滑动数轴时上方频道数字不会自动变化,只有停止滑动才能显示出当前频道,功能有待进一步优化。

  2021款威马W6全车提供了3个USB接口,其中前面2个USB接口位于中控台下方手机无线充电板内,并用图标标示出对应的功能,后USB接口位于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此外,我们还对USB接口的电压与电流进行了测试,其中前排USB接口电压电流为4.98V和1.22A,后排USB接口电压电流为5.06V和1.54A,相比较而言,后排USB接口的充电效率更高。

  导航通过点击左侧菜单栏的“箭头”图标进入,地图采用黑色背景,夜晚显示效果不错。检索目的地只需点击左上角的“放大镜”按键即可,系统支持拼音与手写两种输入方式,使用键盘输入时,虚拟按键尺寸较大,布局合理;手写输入时字体识别率高,反应速度较快,虚拟手写板初始面积较小,开始书写后才会自动扩大面积,虽然设计比较新颖,但日常使用起来不太方便。

  输入目的地后,系统会根据关键字快速联想出相关目的地信息。点击目的地开始导航后,系统会提供多种路线方案,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最适合的方案。导航开始后全液晶仪表盘右侧还提供了三种映射显示方案,包括指引信息、小型缩略地图和大尺寸缩略地图,但不支持全屏显示地图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