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奇瑞捷豹XFL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17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动力方面,此次试驾车型为P300 四驱旗舰运动版,搭载了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21kW,峰值扭矩400N·m,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该发动机账面数据较为亮眼,但实际加速感受相当稳健,尤其是在D挡模式下,车辆加速十分柔和,没有显得特别“蹿”,或许是出于中大型商务轿车的定位才调校于此。

  此外,全油门加速时,变速箱会延迟1秒才会执行命令,因此体验会有较大落差。不过当处于较高转速时,新款捷豹XFL加速表现还是相当畅快的,官方公布的6.4s百公里加速也名副其实。

  新款捷豹XFL刹车脚感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脚感比较适中,踩踏力度不用很大就能获得不错的制动效果,这样的调校能够给予驾驶者信心去做一些激烈的驾驶动作。

  新款捷豹XFL转向力度略微偏沉,但远比印象中的性能车好得太多,哪怕是女性驾驶者也不会感觉吃力。同时,方向盘转向十分精准,车头响应也比较积极,方向盘的回正力度适中,不需要驾驶者反打操作便能回归“正轨”。

  捷豹车型悬架调校得向来都很有特点,新款捷豹XFL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调校风格极具韧劲,且支撑性很足,在经过一些大的减速带时,甚至还会感觉到生硬感,而这些调校无疑在象征着“运动”二字,这样的设定在同级别当中属实少见。

  新款捷豹XFL配备了诸多主/被动安全系统,包含了车身稳定控制、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识识别以及主动刹车等配置。经过实测,并线辅助功能较为灵敏,一旦驾驶员未打转向灯并线,方向盘会自动拽动驾驶者,但修正力度较小,不会显得突兀。此外,主动刹车敏感度较低,与前车距离非常近时才会进行制动,给人安全感较低,未来有待优化。

  总结: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新款捷豹XFL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的整体表现均达到了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客观数据层面,车身各部位缝隙值较为均匀,且没有出现过大情况;漆膜厚度方面表现也不错,但在喷涂均匀性方面还有待加强。此外,车内空气质量、发动机隔音降噪以及配置表现等方面,新款捷豹XFL同样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不过,在静态测试项目中,新款捷豹XFL车内的触控功能按键实际体验感并不友好;后排乘坐空间、前排中央扶手储物空间表现也差强人意,与同级别竞品车型有一定差距。此外,在主观感受层面,新款捷豹XFL保持着英系车独有的一面,尤其是在动态驾驶层面,悬架调校和转向手感都偏向运动。综合来看,新款捷豹XFL的商品性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