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奇瑞捷豹XFL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17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在静态噪声测试环节,新款捷豹XFL在静止状态下车内的静谧性表现不错,测试成绩已经几乎接近测试仪器的最低值30dB。随着发动机启动,传入车内的噪声值呈现出逐渐增大的趋势,发动机在3000转时,传入车内的噪声值为53.7dB,与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相比,噪声值处于平均水平。通过与几种不同环境下噪声值对比来看,新款捷豹XFL对于发动机噪音抑制表现出色,工作状态下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造成滋扰。

  在空调噪声测试环节,先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噪声值。经实测,新款捷豹XFL的空调调节共分7档,参考以往车辆测试的空调噪音结果来看,新款捷豹XFL的空调各个档位噪声值略微偏大,不过整体来讲并不会干扰到车内人员正常交流,噪音表现尚可接受。

  经过实测,在怠速状态下,新款捷豹XFL发动机传入车内的振动比较有限,五个固定测试点在怠速和空调负载两种状态下所测得的数据与以往测试过的同级车型相比偏差不大。不过,副驾驶座椅在怠速和负载情况下数值略微偏大,均达到了0.4mm/s,但实际体感并不明显。

  此外,我们还针对驻车雷达、灯光/视野、操控系统、轮胎轮毂、天窗、座椅、后备厢进行了测试。经过测试,新款捷豹XFL达到了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其中前排座椅配备了腿托电动调节,因此坐垫能够对腿部起到很好承托性,同时方向盘和驾驶席座椅调节范围较大,能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员。此外,顶部配有分段式天窗,且前半段天窗开启面积较大,能够为车内带来不错的通透感。不过,两侧后视镜面积较小,且未配备双曲率后视镜,因此左右视野盲区相对较大。另外,驻车雷达与日常使用习惯存在一定差异,驾驶者需多多适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