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环保顾家的理性选择 试驾上汽大众ID.6 X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01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空间:第三排实用性基本令人满意


  此次测试的ID.6 X采用2+3+2的7座布局,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还有两拳左右的余量。前排储物空间主要集中在悬浮式操作台区域,采用对开式滑盖设计,每个滑盖关闭后均可作为储物平台,前部滑盖打开后为手机无线充电板和USB接口,另外在USB接口前端还提供了一个小号的储物格,可以存放一些小件物品。后部滑盖打开后为两个斜置的杯架,内部配备了限位器,可以有效固定水杯,两侧的凹槽还可作为临时储物格使用。悬浮式操作台下方还有一处隐藏储物空间,容积不大,只能存放一些随身物品。中央扶手箱虽然面积不大,不过深度十分可观,可以轻松放入一瓶500ml的饮料。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动,同样身高的体验者来到第二排,依然能够保持较为舒适的坐姿,头部和腿部空间均可达到两拳,并且由于是纯电动车型,后排地板几乎没有任何凸起,中间乘客的舒适性得到保证。储物空间方面,后门板储物格同样配备了独立的水杯槽,前排座椅采用了上下双背袋设计,上方的背袋可以用来放手机,下方背袋容积较大可以放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第二排座椅中央扶手提供了两个杯架,不过并未配备限位器。

  体验者来到第三排,受到车顶造型的影响,头部没有太多余量,腿部空间也所剩不多,从实际体验来看,第三排空间实用性表现基本令人满意,日常使用应付短途出行没有问题。第三排座椅两侧分别设计有杯架和储物格,方便乘客放置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等物品。

  溜背式设计的车顶虽然会对第三排乘客头部空间造成一定影响,但却提升了后备厢的实用性,后备厢开启高度更低,配合电动开关,日常使用非常方便。三排座椅全部打开的状态下,后备厢仍能容纳下两个登机箱,将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后备厢容积非常可观,唯一的遗憾是无法形成纯平的地板。此外,在后备厢地板下方还提供了储物格,可以放置遮物帘、随车工具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