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测试BMW2系四门轿跑车 谁说前驱没灵魂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7-01 09:25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再过一个星期,历史悠久的古德伍德速度节就将重回人们的视野,根据外媒报道,我们的老朋友BMW会在速度节上搞个大新闻——发布全新一代2系。在硬核Bimmer眼中,那款目前只有重度伪装谍照的后驱2系才能算真正的BMW,而我最近测试的2系四门轿跑车(Gran Coupe)只是没灵魂的产品。想到这里,我多少有些愤愤不平,为了这款同样诞生自莱比锡工厂的前驱2系……

  测试车型为2021款 BMW 225i M运动曜夜套装Pro,售价30.98万元。经过《X-TEST车辆评价评测体系》“跑分”测试,它最终取得了66.8分的成绩(总分100分),推荐指数三星半。

  在此之前,我们测试过奔驰CLA五门猎跑车,两者的雷达图结构非常相似,总分也相差无几。动力储备不俗的B48发动机加上匹配得当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让2系四门轿跑车在驾驶层面的表现尤为醒目。此外,它的悬挂、转向标定也绝对配得上“同级标杆”四个字。多样的配置和优秀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赋予了2系四门轿跑车不错的实用性,但是后排空间是它相对薄弱的环节,此外它的车内储物空间也不算丰富,当做“家庭唯一用车”使用可能会有点吃力。

  正式介绍2系四门轿跑车之前,我想先聊聊BMW与“2”的渊源。历史上,BMW曾经推出过经典的02系,因此在维基百科搜索“BMW 2 Series”时,它会善意提醒你不要和02系弄混了。

  BMW的两位高层Helmut Werner B?nsch和Alex von Falkenhausen都是1600-2的车主,他们对爱车进行了相同的改装——把2.0L M10发动机移植过来,于是他们打算向BMW董事会提议量产2.0L车型。与此同时,颇具影响力的美国汽车进口商Max Hoffman也在询问,是否可以设计一款02系的高性能版来满足美国消费者的需求。

  1975年,3系(E21)横空出世,02系的故事暂时告一段落。39年后的2014年,BMW的入门车型已经变成了1系,奇偶数序列玩法也逐渐走向成熟,德国人决定重新划定细分市场,让2系分担一部分1系的工作。

  也许F开头的底盘代号很容易让人觉得2系四门轿跑车不是彻头彻尾的全新产品,但是如你所见,它的设计完全突破了以往任何一款2系的框架,这首先要感谢BMW前驱平台从UKL(Untere Klasse,入门级)向FAAR(Frontantriebs-Architektur,前轮驱动)的进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