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探访茶乡 2023 BMW中国文化之旅走进福建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8-06 08:02编辑:王雨

  8月3日,“BMW中国文化之旅——茶乡茶韵之旅”在福建省武夷山市举办。此次文化之旅将深入中国茶乡——福建,探访、体验、学习茶文化中蕴含的人文思想及可持续发展理念,为宝马在中国践行全面可持续发展提供有益指导。

  2022年11月,“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福建茶文化历史悠久,是中国最重要的产茶省和茶类最齐全的省份,也是中华茶文化发源地之一。此次文化之旅活动深入中国茶乡福建,与非遗传承人学习、体验茶文化中蕴含的“天人合一”的可持续发展观。“BMW中国文化之旅——茶乡茶韵之旅”邀请来宾在“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武夷山深入学习茶文化,在“建盏之乡”南平研讨中国建盏与世界文明的交流互鉴。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鹤轩博士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指出:文化是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核心。面对当前气候突变、生物多样性损失、环境污染挑战,宝马的答案是全面的可持续发展观——着眼于全价值链的整体性策略。宝马在中国将可持续发展工作的重点放在协同降碳、拥抱循环经济和社会贡献三个领域。‘BMW中国文化之旅’是宝马在人文视角下对可持续发展的思考,是宝马价值观的体现,它赋予公司可持续发展治理以浓厚的人文色彩。宝马始终坚持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道路上与中国社会同行,尊重、欣赏且珍视文化的多样性,通过‘BMW中国文化之旅’项目,以文化保护助力可持续发展。”

  茶,源自中国,传于世界,是世界上仅次于水的第二大饮料,作为联结人与自然的桥梁,在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从产业角度来看,茶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经济作物之一,是帮助欠发展地区消除贫困、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手段。在中国,茶产业不断焕发生机,带动绿色发展,成为很多地方的特色产业和新的增长点,切实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文明交流互鉴层面,茶叶贯穿不同文化、经济和历史,真正能将全球联系起来。从古丝绸之路、茶马古道到今天的“一带一路”,各国人民以茶为纽带相互了解,人类文明以茶为媒和谐相处、多元并存、美美与共。

  “瓷”和“茶”,在中国文化中都占有重要地位。“建窑”是中国宋代八大名窑之一,建窑建盏烧制技艺是福建省南平市的地方传统技艺。随着朝代更迭,饮茶风俗改变和战乱,一代名瓷一度走向衰亡。上世纪末福建省开始恢复建窑建盏烧制技艺,终使其尘埃中锋芒重现。2011年,建窑建盏烧制技艺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为中国古代黑釉瓷的巅峰之作,建窑建盏的技艺的保护、传承与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它对认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明,促进中国对外交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都有着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茶文化和瓷文化的匠心与传承细节之处见真章。交织在茶与瓷的体验间,此次茶文化之旅活动中,穿梭于绿水青山武夷山之地的全新纯电动BMW i3 eDrive40L,搭载了宝马集团最新的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技术,配备了励磁同步电机,保证车辆在全速段均可迸发峰值扭矩。新车最高输出功率达250千瓦,峰值扭矩430牛·米,零至百公里加速仅需5.6秒。动力电池方面,新车配备了电量为79.1千瓦时的高镍三元锂电池组,在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92公里。在数字交互方面,全新纯电动BMW i3 eDrive40L搭载最新的BMW iDrive操作系统,配备一体式悬浮曲面屏,该屏幕集成了12.3英寸的数字仪表盘和14.9英寸的触控显示屏,并面向驾驶员微微倾斜,生动演绎了以驾驶员为导向的内饰设计理念,还为用户带来了极佳的数字化感官体验。

  优质的产品是客户对于宝马作为优秀豪华汽车制造商的要求。“无质量,不豪华”,面对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的转型变革,宝马的愿景在于发挥企业在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促进质量技术创新、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方面的主导作用,坚持高质量发展。宝马秉持“质量第一”的宗旨,建立了贯穿全价值链的质量管理体系。在“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加持下,各部门统一采用严格标准与明确流程,通过持续收集客户反馈,并转化为具体的设计理念和产品、流程的有效改进措施,保证每一款交付到客户手中的产品都具有卓越的品质。

  宝马集团在中国持续为客户、为当地社会、为中国汽车工业创造价值,驱动共同发展。密切关注并深刻理解中国政府及社会关注的社会议题,宝马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聚焦“文化保护”、“环境保护”等中国社会战略议题,以创新思维及行动,开展“BMW中国文化之旅”、“BMW美丽家园行动”、“BMW童悦之家”、“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四个核心项目,并以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宝马爱心基金为平台,广泛联结利益方共同参与。十余年来,宝马不断加大企业社会责任投入,累计捐赠近1.6亿元,持续贡献于中国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