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过之后终于理解坦克300为何是爆款

来源:58车时间:2021-06-28 09:50作者:卢朕悦编辑:王雨

  作为一个汽车编辑,同时也是越野爱好者,尽管此前没有实际试驾过坦克300这款车,但在脑海中已经“臆试”过无数遍了。早就知道这款车各方面都很优秀,也知道消费者非常追捧这款车,甚至新的订单都得等到明年才能交付。但先入为主的印象总觉得这就是个普通的越野车,性价比虽然很高,但二十来万的价位又能好到哪儿去呢?不过当我这次有机会长途体验了这款车之后,我发现我真的是严重小瞧它了,它的优秀绝不止于售价。

  我们拿到的这台试驾车是坦克300的顶配车型,也就是售价21.38万元的征服者。说实话,这款车虽然“能见度”不高(受限于交付总量),但要说知名度那可绝对是家喻户晓。而且以它帅气硬朗的外形,真的不需要我再做什么语言上的描述了吧。

  尺寸方面,坦克300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1930/1927mm,轴距则为2750mm,这个整体尺寸实际上也就比现款本田CR-V大一点儿,在城里停车基本上没什么压力,只不过较高的车身高度进不去立体车库。而且横向开启的尾门也需要预留一定的空间才能打开。

  坦克300的车内其实具有不错的设计感和科技感,功能配置上也是该有的都有,这毕竟是咱自主品牌的传统强项,而且得益于它方正的造形,车内空间也十分充裕。

  2.0T+8AT的动力总成驱动2吨出头的坦克300还算是比较轻松,毕竟这台发动机可以爆发出227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87牛·米的最大扭矩。而非承载车身+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整体桥悬架+前后差速锁对于硬派越野车来说也是标配,可以说坦克300具备了足够好的硬实力。

  全LED头灯融合了日间行车灯,不仅看上去极富辨识度,照明效果也很好。别看它的安装位置比较高,但是稍微调整一下照射高度,就不会直射前车后视镜,并不会对前方的驾驶员造成困扰。

  除了用来实现辅助驾驶的单目摄像头以及毫米波雷达之外,坦克300还提供了自动雨刮以及原生的行车记录仪,配置上完全不输同价位的城市SUV,而且其本身的方便程度也足够好。

  原厂装备的固铂ATT花纹全地形轮胎兼顾了公路行驶与轻度越野用途,对于初级玩家来说已经完全够用,省去了一定的后期升级成本。而其265/65 R17的尺寸也很常见,就算需要后期升级轮胎,也并不困难。

  坦克300原车的保险杠上已经预留了绞盘、拖车钩等升级部件的预留开孔,车主们想要后期加装这些的话,拆掉上面的保护盖就可以了,这是个很走心的细节设计。

  加油口的位置同样预留了副油箱的安装位,若是将来需要加装副油箱来提升单次的续航里程的话,有了这个预留位就能省去不少的麻烦和风险。

  真皮方向盘的握感很舒服,而且外圈足够粗壮,能让手掌充分抓紧,而且它还带有电加热功能,寒冷的地方会很需要它。另外,方向盘背面还提供了换挡拨片,越野情况下手不离方向盘就能控制挡位,对安全行驶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画面显示十分细腻,而且它也允许用户切换不同的交互界面来显示相应的行车信息,功能十分便捷和强大。

  同样尺寸的还有这个中控屏,功能也很强大,无论是对车辆的功能设置还是互联、娱乐方面都能很好的满足日常使用。不过,这套系统的操作方式比较复杂,想要熟练的掌握还真的花上些精力才行。建议长城多向手机厂商取取经,把交互的方式变得更容易上手一些。

  9扬声器的燕飞利仕音响绝对是坦克的加分项,4高音+4中低音+1个重低音单元的组合所带来的效果确实比较震撼,虽说和顶级产品还有差距,但也足以讨好普通用户的耳朵了。

  坦克300的座椅值得重点说说,整张座椅对身体的支撑和包裹都十分到位,电动调节的范围也比较大,无论你是什么样的身材,都能找到一个比较合适的坐姿。而且前排座椅同时具备加热和通风功能,这样无论酷暑还是严冬,身体都不会受到太大的刺激。

  很多硬派越野车的后排座椅都不那么舒服,但坦克300是个例外,首先它有着足够厚实的坐垫和靠垫,坐在上面依旧很舒适,而且坐垫离地板的高度也比较高,不会让人有蜷缩感,这对于长途乘坐来说至关重要。另外,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人员的乘坐空间还是比较充裕的,尤其是头部空间很高,没有任何压抑感。

  别看坦克300是个很硬汉的车型,但却也有他柔情细腻的一面,例如副驾驶座前方的这个可以翻转的小挂钩,把早餐挂在这里就很稳妥,不用担心洒在车内。

  后排咱也举个例子,很多车都会在后排提供2个USB充电口,当然坦克300也没例外。但是在USB充电口底下,坦克300还给配了一个深度不算浅的储物槽,用来把手机直接存在这儿,而不是需要用户再另给手机找地方,这种走心程度明显更高级。

  再说个走心的地方,横向开启的尾门上也有好几个用来储物或者挂载物品的设计,尽管我还暂时想不出该如何合理地利用它们,但是有就绝对比没有强,哪怕只是临时使用也是十分方便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