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破解“油耗”密码 哈弗H6油耗挑战赛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6-18 09:16作者:翟彤编辑:王厅

  前阵子特别流行“明星”在网络上分享自己的减肥心得。演员尹正曾连续数月分享自己的减肥的过程,“声称”自己已经找到了减肥和睡眠的密码,减肥就是通过蒸菜等一系列低脂餐来达到。至于睡眠密码,就是睁大眼睛,强行骗自己不困。那么在汽车领域中有没有类似的密码呢,如果这个密码还能帮你省钱,你会不会心动?这一次在第三代哈弗H6上我似乎找到了这串密码。

  物质生活的丰富,让人们开始热衷于身材管理。而中国品牌不断的进步,让能耗不只是省钱,更是汽车品牌证明自己技术实力的最好手段之一。今天哈弗H6油耗挑战赛中,我感觉我找到了节油的“密码”,话不多说,咱们直奔主题。

  在节油挑战中,大家各显神通,在35°C的高温下甚至还有关闭空调、车窗紧闭的选手,我由衷表示佩服。我们这台车为了车内成员的“身心健康”空调只开1挡,风量保持最小,切换到经济模式下,定速巡航行驶,尽量减少刹车次数。最终油耗为5.49L/100km,这个成绩与我们平时的油耗测试不同,是在牺牲了一定车速的前提下,并且始终保持车辆处于最经济的时速达成的,整个挑战赛的路段比较畅通,80%为高速路段,20%为郊区路段。

  静态回顾

  第三代哈弗H6的内饰如果与上代车型相比“判若两车”,内饰的配色更加丰富,双液晶屏的设计,科技感和豪华感都到位了。难得是换代之后的内饰,并没有夸张的一块大屏走天下,而是保留常用的实体键。 2.0T的车型上还有,一块10英寸的HUD抬头显示(全彩),显示的信息丰富。内饰的做工和用料也能也对得起它的价格,中控台采用软质材料和皮质包裹。

  编辑总结:

  在比赛期间我还反复尝试,用换挡拨片人为干预变速箱升挡,来降低发动机的转速,但最终发现其实ACC自适应巡航自动跟车时,油耗控制是最理想的。所以要破解油耗的密码,第一步需要汽车本身有一个高效的动力系统,再有就是避免频繁刹车,保持良好心态,剩下就让电脑来做事,不要“自作聪明”,掌握这几点相信你也能破解油耗密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