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与风为伴的乐趣 试驾全新保时捷911敞篷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5-31 07:09作者:张宇编辑:李东

  是男人,又有谁不喜欢跑车呢?

  我和大多数爱车人士一样,天生也对跑车怀揣着一份梦想,但作为一名普通的打工人,跑车或许永远都只能留在幻想中。但就在前几天,一份特殊的礼物从天而降,当得知公司要来一台保时捷911试驾车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试驾评测项目,昔日的梦想就此变为现实。而为了此次试驾,我做了充足的准备,以保证自己不漏过任何一个细节。但结果势必其反,当我真正开上911的那一刻,先前做好的一切计划都被抛在了脑后,因为当我真正坐进911时,整个人已经彻底地凌乱了……

  外观:敞篷车天生自带的性感

  这一代保时捷911(代号992)已经在国内市场全面铺开产品线,除了GT3车型因为排放问题未能引入之外,其它版本均已上市。而此次我拿到的这台保时捷911为Carrera Cabriolet版本,也就是最基础的软顶敞篷版。在我看来,作为一台跑车,大部分软顶版本好看程度都要高于硬顶版,而且这种独特的设计不仅回头率高,更是代表了一种截然不同的驾驶风格。

  在经典的外表设计之下,全新一代911设计更为平滑,且相比上一代911宽度增加了不少。车头线条变得更加平直,就连一贯标志性的“青蛙灯”也变得更加内敛。但宽体的造型让新款911显得更有气势,加上前唇的运动包围,视觉上显得十分低矮。

  侧面是这款软顶敞篷911最帅的一面,同时也是和硬顶911最明显的区别之一。将敞篷完全收纳之后,整个车身尾部明显矮了不少,流畅的车身线条加上无边框的车门设计,整个姿态显得非常拉风,这就是软顶敞篷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开/关敞篷在静态以及50km/h以下都能完成,时间大概在12秒左右,通过钥匙遥控以及车内按键均可实现。

  由于保时捷911软顶版采用了后置后驱的驱动形式,想要将敞篷平整地收纳在座椅后方,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但保时捷最终通过巧妙的设计,收纳后的敞篷虽然会有轻微的凸起,但不会显得过于突兀,与后方的发动机进气格栅几乎融为一体。

  全新一代911尾灯已经全面升级为贯穿式尾灯,虽然简单的“一”字型设计看起来有些随意,但仔细研究之后发现,内部设计极为考究,层次分明,不愧是德国顶尖工业设计开发出来的产品。

  当然,作为全球知名跑车品牌,私人订制向来都是豪华车型的专属服务项目。一眼望去,蓝色车漆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分外耀眼,没错,想要获得这款“龙胆蓝”涂装你需要额外花费1.53万元。除此之外,这款911还选装了动态式LED矩阵大灯、21英寸轮毂、彩色轮毂盖以及银色运动排气等,仅外观选装价格已经超过了10万元。当然,这些选装件都属于必选项目,如果想要让自己的爱车看起来更养眼,那可能还要花费更多银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