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林肯航海家 它的亮点绝非配置单能体现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4-27 09:03作者:李乾鑫编辑:赵月

  说起林肯这个品牌,在国内还是很值得一聊的,其实林肯品牌的产品并不缺乏产品力,无论在设计、豪华感等感性层面,还是在配置、动力等理性层面,都有自己的拿手绝活,一场新车品鉴会开个一个多小时轻轻松松,而且全是亮点干货绝不“掺水”,只不过此前林肯一直以进口身份引入,导致价格未免还是超出消费者预期罢了。

  但就在去年,林肯正式开启了国产化之年,继林肯冒险家和林肯飞行家之后,新一代林肯航海家也加入了国产行列,导致的结果就是去年林肯销量直接同比增长了32%之多,这就说明一个问题,林肯的产品国人是认可的,国产后价格大幅下探,直接进入了不少人的心里价格区间,销量看涨是必然的。而这次赶上新一代林肯航海家试驾,我也想好好体验下现在的林肯产品,当我在产品沟通会上了解完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核心亮点,再亲自体验之后,我发现国产后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性价比和产品力是真的很强,而且它很多的亮点绝非一页配置单能体现的,这才是豪华品牌产品应有的样子。

  这车开着真舒服,为了提升动力、底盘驾驶感受、静音表现,林肯为了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真用了不少前言技术。

  小结:

  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这套动力总成绝对拿得出手,2.0T、2.7T两款发动机不仅动力充沛,与变速箱的匹配也很高效,依然舒适的美系底盘调校日常驾驶确实舒服,而且新车还针对底盘操控性进行了加强,基本挑不出毛病,更何况新一代林肯航海家还有出色的整车隔音,这点肯定是“BBA”比不了的,作为豪华品牌林肯不缺自己的拿手绝活。

  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动力亮点绝不止产品本身,更在于新车国产后的定价,2.0T版本车型价格直接硬钢沃尔沃XC60等热门车型,看家的2.7T双涡轮V6发动机也并不高冷,入门价格仅相当于奔驰 GLC、奥迪Q5L和宝马X3的入门车型,价格优势显而易见。当然,这还只是凸显新一代林肯航海家性价比的一个方面。

  当下流行配置新一代林肯航海家都有,而且大部分功能低配车型也能享受到,另外还有22向调节座椅、车内新风系统等亮点配置,这才是真正的诚意。

  小结:

  说起配置,这方面其实一直是美系车的强项,这点在新一代林肯航海家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不仅基础配置丰富,而且大量常用功能已经是全系标配。此外,新一代林肯航海家也不乏一些亮点配置,例如独特的22向电动调节座椅、林肯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功能强大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等等,无论功能丰富程度还是使用感受都敢与任何竞品硬碰硬。

  时尚、动感的外观气场十足,总统版还得价格“更”字。

  用同级最严苛的选材、工艺和测试打造奢华内饰,仅皮革材质就分很多种,论内饰豪华感新一代林肯航海家根本不怵“BBA”。

  小结:

  从设计方面来讲,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年轻且不失气场的外观造型其实很符合国人的审美观,适应的消费群体也非常广泛。此外,新车本次国产后还带来了全新的内饰,看上去确实比老款顺眼多了,加上丰富的高档材质搭配,营造出浓郁的车厢质感,在对于“豪华”二字的塑造上,林肯真的很有一套。

  空间对于美系SUV来讲不是问题,在空间需求上北美和中国消费者有共通的地方。

  接下来咱们再说说空间,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车身尺寸十分宽大,车身长度、宽度都是同级领先,2850mm的轴距虽然称不上同级拔尖,但作为中型SUV来讲足够用了,更何况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对于车内储物空间的优化很有看点,整体空间利用率很高。

  新一代林肯航海家车内的储物格数量是真多,常规车门等处的储物格容积不小,实用性很强,像前排中央扶手箱等处还采用了分层式设计,副驾座椅外侧还设计了独立的储物槽,绝对能满足一大家子一起出行了。

  小结:

  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车内乘坐和储物空间表现你无须担心,在空间实用性上,其实北美地区消费者和国内消费者有共同的地方,就是都喜欢空间大,储物空间多,在这方面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绝对符合一款典型美系SUV的特点,在同级都算是第一梯队水平。

  写在最后:

  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真的是一款实力非常强的产品,作为豪华品牌旗下的“中流砥柱”,新一代林肯航海家满足了豪华品牌产品应有的素质,气派的外观、豪华感浓郁的内饰、丰富的功能配置以及高规格的动力,都是禁得住考验的。当然,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亮点还不仅于此,作为一款豪华品牌SUV,新一代林肯航海家不仅做到了其他车有的我也有,在一些技术和功能上,新一代林肯航海家也有自己的创新,例如22向电动调节座椅带来的体验连奔驰都不曾拥有,车载新风系统也确实拥有实际作用,更不要说为了整车静音所做的多达35项声学优化以及针对车内音响的特调了,有些亮点真的不是几页车型介绍和配置单能说明的,强大且全面的产品力加上国产后更加合理的定价,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绝对值得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