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奇瑞新能源瑞虎e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4-24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动力方面,2021款瑞虎e搭载了与老款车型相同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95kW,最大扭矩250N·m,配备56.3kWh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401km。在同级别车型当中,这样的续航表现属于主流水平,完全能够应对城市内代步通勤的使用需求。

  虽然参数并不亮眼,但得益于电动机的工作特性,因此车辆在起步时的动力响应很快,城市内驾驶游刃有余。加速踏板脚感均匀线性,动力释放也被控制得比较得当,很容易适应。中高速时,由于电动机的功率还是偏小,因此爆发力确实一般,不过就日常使用来说,这样的动力表现已经能够令人满意。

  刹车踏板脚感一般,最前段存在一定旷量,需要驾驶员主动适应。好在制动效果还算不错,能够给人较强的信心。2021款瑞虎e提供三档动能回收力度可选,分别为低、中、高。当调至低档位时,抬起加速踏板能感受到非常微弱的拖拽感,驾驶感受趋近于燃油车;而在高档位下,抬起加速踏板后的拖拽感十分明显,主观感受相当突兀,颇有些“单踏板”驾驶的味道。综合来看,还是中档能量回收力度适中,而这也是专家评审团公认的日常驾驶最佳选择。

  转向感受方面基本符合专家评审团的预期,手感偏轻且阻尼力度适中,操作较为轻松。不过,作为一款SUV车型,2021款瑞虎e的方向盘中间位置还是存在一定旷量,操作精准性也很一般。当然,对于偏向日常家用的车型来说,这种偏向舒适的调校风格完全可以接受。在最小转弯半径测试中,该车成绩达到了同级别的平均水平,表现中规中矩。

  悬架方面,2021款瑞虎e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调校偏向于舒适性。日常驾驶过程中,悬架能够比较干净地过滤掉多余的震动,而且在经过减速带时,悬架也可以很好地控制住抛跳以及横向摆动,舒适性表现值得称赞。虽然是一款SUV车型,但瑞虎e的车辆重心却并不高,当然这与其将电池布局在车底不无关系。悬架支撑性尚可,弹簧初段也比较“硬朗”,因此在日常驾驶时,侧倾现象并不明显,主观感受好于很多同级别车型。

  操控表现中规中矩,由于电动机工作特性的原因,车辆起步加速十分畅快,而且转向手感也比较轻盈,配合明显偏向舒适性调校的底盘,日常驾驶轻松惬意。另外,整车的静谧性表现也很不错,市区内低速行驶时,传递到车内的胎噪以及风噪都并不明显。

  总结: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2021款瑞虎e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的整体表现达到了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客观数据层面,车身工艺表现中规中矩,至少是没有严重拖后腿,而漆膜水平则是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平。同时在车内空气质量、隔音降噪以及振动抑制等方面,其也有着较为亮眼的表现。在主观感受层面,瑞虎e的内饰用料令人印象深刻,另外其在配置以及储物等环节也没有出现太大硬伤,驾驶感受同样中规中矩,作为一款主打城市代步通勤的电动车,基本符合预期。综合来看,2021款瑞虎e的商品性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游水平,符合车质网车辆商品性评价推荐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