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有好看的皮囊就是真实力?风行T5 EVO试驾

来源:58车时间:2021-03-30 09:07作者:周洋编辑:王雨

  进入到车内,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和仿碳纤维的设计,无论是用料还是做工等方面都是非常不错的。此外,圆形空调出风口以及红黑鲜明的撞色搭配下,能感受到车内运动时尚的一面。中控台还配有多种色调的氛围灯,也为车内带来不错的乘坐体验。

  双10.25英寸一体式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的设计,也是目前较为流行的设计手法了,为内饰营造出很好的科技感。但可能受价格成本的因素,屏幕的质感和显示精度都算不上优秀。

  带镀铬装饰的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两侧采用了打孔处理,尺寸大小和握感表现不错。方向盘两侧功能丰富。风行T5 EVO配有特斯拉同款Mobileye EyeQ4芯片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并在方向盘上集合了相关按键,操作起来方便快捷。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内容比较丰富,中间区域还支持腾讯随行地图导航,并且带有三种主题切换。不过屏幕的字体看起来有些偏小。

  10.25英寸中控屏操作界面简单直观,搭载Future Link4.0智联系统,集成腾讯TAI 车联方案,可实现语音控制多种功能、车载微信、腾讯随行导航、腾讯视频等,功能上都是日常出行比较实用的。

  新车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功能,界面视图是比较清晰的,车辆四周角度丰富多样,倒车辅助线也会随车摆动,能够给驾驶员带来更准确的指引。

  空调控制区采用触控的方式进行操作,点击时会有声音反馈,这点是比较好的。但不好的是这块区域使用亮黑面板,白天反光严重,不便于车辆行驶中盲操作。

  配置方面,次顶配车型配备了驾驶模式调节、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陡坡缓降以及自动泊车、全车6安全气囊、无钥匙启动、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全景天窗等功能。

  真皮运动座椅填充物比较柔软,在包裹性和舒适性方面做的很到位,不仅在细节上采用打孔和包边设计,而且座椅的颜色非常抢眼,与黑色内饰形成鲜明的对比。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座椅加热等功能,副驾驶还配有老板键。

  后排座椅同样宽大舒适,靠背角度以及头枕高度都可调节,地板也采用纯平设计,同时还配备了后排空调出风口,保证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值得一提的是,风行T5 EVO还贴心地在车内前后排为乘客准备了多处挂钩以及丰富的储物空间,人性化的贴心设计值得称赞。

  “大空间”一直都是东风风行的品牌优势,风行T5 EVO也确实延续了这一优良传统,4565mm的车身长度以及2715mm的轴距,让这款车拥有较为宽敞的后排乘坐空间。从实际体验来看,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调整到标准驾驶坐姿的情况下,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保持前排座椅不变,进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剩余四指的距离,腿部则有两拳以上的空间,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这个空间表现是令人满意的。

  后备厢的空间表现也让人满意,整个后备厢地板较为规整,同时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可以将后备厢空间进一步扩展至最大,存放大件行李物品都能轻松应对,而且还带有电动尾门。

  作为一辆10-13万级的紧凑型SUV,东风风行T5 EVO还是有它的优势所在,比如设计上打破了人们对以往风行品牌的固有认知,个性时尚的造型、多种亮丽的车身颜色、双联屏、大空间、做工等细节方面都表现不错,而且动力上也表现出它该有的水平。再加上10.39万元的起售价和目前购车可享4000元的终端优惠,这款车还是值得考虑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