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有好看的皮囊就是真实力?风行T5 EVO试驾

来源:58车时间:2021-03-30 09:07作者:周洋编辑:王雨

  作为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后的首款战略车型,风行T5 EVO自打诞生之初就因为个性前卫的造型设计赢得了不少网红粉丝的关注,甚至它的颜值被称作“全球第二好看”,而且新车在预售期间订单就已破28587台。那么这款车除了激进的造型外,我也很好奇它还有哪些实力表现能够让消费者买单?下面我们就来实际体验一下。

  此前,我们已经对风行T5 EVO进行了静态的体验,而本篇文章则是为大家带来重头戏,则是这款车的动态体验环节。本次试驾的车型是风行T5 EVO 1.5TD DCT星耀版,是次顶配车型。

  风行T5 EVO搭载的是三菱最新4A95TD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PS),最大扭矩285N·m;与之匹配的是来自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从整车动力的账面参数上来看,1.5T发动机表现的不算十分亮眼,也并没有将动力参数调教的特别高。

  在实际驾驶中,就动力而言,这款车算不上充沛,但也没有之前预想的那样笨重。在初段加速的表现上,风行T5 EVO有着相对轻盈的表现,油门的介入并不突兀,能够很好的让驾驶者掌握油门踏板的动力输出。

  虽然车辆在起步阶段踩下油门踏板,需要做出片刻的等待,但当动力被唤醒后,这辆车的提速感还是非常明显的,我觉得日常城市中驾驶,加速和超车都不会太费劲。

  再说一下这套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是比较默契的,在加速过程中,变速箱表现平顺,没有明显的顿挫感产生。在普通模式非激烈驾驶的情况下,每当转速到2000rpm上下,变速箱就能够进行升档,通过积极的升档保证更高燃油经济性。

  风行T5 EVO有NORMAL、ECO、SPORT 共3种驾驶模式供驾驶者选择,各种模式之间主要的区分之处来自换挡时机以及油门踏板的响应速度上。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7DCT变速箱在换挡逻辑上也有着不同差异。在相同条件下,SPORT相比于ECO模式发动机转速更高,此时动力响应更加灵敏,提速更快。

  在刹车部分,风行T5 EVO相比于同级别的车型来说,有着不错的线性制动能力。能够均匀的将驾驶者给刹车踏板的力度分配到制动力上。

  风行T5 EVO的转向给人偏轻盈的感受,即使当车辆进行大幅度转向以及掉头动作时,对女司机来说也不会耗费太多力气。也正是由于电动助力的原因,方向盘转向力度回馈会随着车速的增加而随之变化,高速巡航的状态下方向盘能够以适中的力度回馈给驾驶者足够的自信。

  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结构组合,整体悬架被调教的偏向于舒适,能够给车内乘客相对“厚重”的感觉。在经过起伏较大的颠簸路段时,能够化解大部分的震动,避震弹簧经过压缩后并不会产生连续的回弹,整体表现是在可控范围内,不会使车内乘客出现左右摇摆不定的情况。

  从整体的NVH噪音控制上,风行T5 EVO在中低速时风噪以及胎噪的控制上都有着同级别车型中较为突出的表现。而值得改进的地方在于发动机噪音方面,当深踩油门踏板,车速提升到1000km/h左右时,发动机噪音会传递到驾驶舱内,噪音较为明显。

  风行T5 EVO自推出以来,它的颜值就被网红们吹捧上天,再加上官方用“全球第二好看”来自封,很难不吸引众多消费者的好奇和关注。

  当然,风行T5 EVO在外观设计上确实颠覆了风行品牌以往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由东风风行中西方团队原创打造,德国设计师主笔,看上去像是一款概念车。

  新车主要的设计在于车头部分,整个前脸采用了向下俯冲的设计,而夸张的“大嘴式”进气格栅,内部使用纵向线条提升力量感,犹如一头雄狮在咆哮,这也与它全新的雄狮盾牌车标相呼应。

  两侧狭长的LED分体式大灯以及下方霸气的獠牙式远近光灯相互辉映,带来非常犀利的视觉效果。可以看出风行T5 EVO在车头部分的设计都是不按套路出牌,好看不好看用户说了算。

  车身侧面采用时下流行的溜背式造型,从B柱快速下滑的线条看上去非常流畅舒展,给人一种很强的运动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风行T5 EVO的长宽高分别为4565/1860/1690mm,轴距2715mm,定位一款紧凑型SUV。

  19英寸熏黑大轮毂也是新车的一大亮点,进一步强化了其运动感的气势,同时也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搭载的是优科豪马的BluEarth系列轮胎,规格为235/55 R19。

  相比个性激进的前脸设计,车尾的设计看上去就低调多了。饱满且富有层次感的尾部,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设计,灯带下方还设计有风行品牌的英文标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管也增加了尾部的运动性能,更加迎合了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此外,风行T5 EVO提供碧玉青、星耀黑、时空蓝、皓月灰、星辰白、极光绿、玛瑙红、紫金粉等8种车身颜色,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个性化的选择。其中,紫金粉和极光绿的实车颜色更好看一些,确实非常适合年轻消费者选择,而且买这款车连贴车衣的钱都省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