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止快那么简单 试驾全新一代奥迪RS7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10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张宇

  动力:乐此不疲的暴力感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RS7搭载了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不仅运用在奥迪RS Q8、奥迪RS6车型上,还运用在全新宾利飞驰V8、全新宾利添越V8车型上,该发动机最大功率441kW,峰值扭矩800N·m,同时全系还匹配了48V轻混系统,传动方面依旧匹配来自ZF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新车配备了带机械式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空气悬架以及可变转向比功能。总之,与运动相关的功能全部被运用上。

  掰手指头数一数,有段时间没有体验到大排量发动机的魅力了。说句实在的,发动机多一个缸的感觉真是不一样,就比如这台奥迪RS7,按下方向盘上的“RS MODE”按键后,8缸低沉的排气声浪简直不要太迷人,哪怕是在寒冷的冬天我也愿意将窗户打开。

  当然,4.0T V8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毋庸置疑,在RS MODE模式下全力踩下油门踏板,强大的G值毫不夸张地将你按在座椅上,官方公布的3.6秒百公里加速没有一点虚报,完全真实。而在市区内行驶时,虽然拥堵的道路不能令你一直加速,但反应之快的变速箱表现让你的右脚在每一次触碰油门踏板时,车辆便会立刻做出动作。

  此外,相信很多人会说了,3.6秒百公里加速成绩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了,现如今很多电动车也能做到。但声浪声浪声浪,重要事情说三遍,是你完全体会不到的感性尤物,并且中高速往后的动力储备依旧源源不断,电动车就完全做不到。

  对于奥迪RS7来讲,暴躁的动力表现固然重要,但是日常驾驶表现同样重要,毕竟它是一台定位高性能豪华四门轿跑。实际体验下来,奥迪RS7的表现出乎意料的令人满意,在舒适模式下,动力表现相当平顺,变速箱换挡及时,并且得益于四门车窗均采用了夹胶玻璃,车内的静谧性表现优秀。另外,在相对舒适座椅的帮衬下,我想驾驶着它跑个长途应该不成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