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3.5L V6动力有多猛?测试现代帕里斯帝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2-19 09:15作者:郑嘉文编辑:赵月

  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动力盛行的年代,大排量NA发动机显得弥足珍贵。在以往的汽车市场中,V6动力大多使用在注重马力的性能车或越野车型中,在常规的SUV身上则不多见。时至今日,在大力推广电气化转型的阶段,我们见到了越来越多搭载混合动力或纯电系统的新能源车,而大排量NA动力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野。

  不过,今天的主角很特别。它以整车进口的形式进入市场,且全系提供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在电气化盛行的时代,现代帕里斯帝(以下简称为帕里斯帝)再次点燃了我们对V6动力的渴望,且29.88万元的起售价也让梦想照亮了现实。说了这么多,大家或许很关注这台车,或者说更关注它的性能表现。

  帕里斯帝:动力解析

  聊动态表现之前,我们不妨先看看帕里斯帝搭载的动力系统如何。新车配备了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72马力(200千瓦)/6300rpm,峰值扭矩可达336牛·米/5000rpm。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悬架方面,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此外,高配车型还提供了全时四驱系统。

  0-100km/h加速测试:

  全时四驱系统可以将V6动力提供的336牛·米分配在四个车轮上,虽然2500rpm起步时轮胎会出现打滑现象,但四驱系统可以让轮胎在打滑的瞬间抓牢地面,以免损失更多动力。从车身姿态上来看,新车的起步过程很稳健,这与高达1971kg的整备质量以及全时四驱系统息息相关。

  从动力曲线图中可以看到,帕里斯帝在起步过后的0.5秒,大概是10km/h的速度下达到了最高G值,随着车速持续加快,G值缓慢下降的同时也获得了平稳的动力曲线,最终车辆以8.34秒的成绩冲过终点。从加速成绩来看,帕里斯帝与搭载2.0T动力的车型相差不算太大,但绵密的动力与响应速度仍是它的优势。

  100-0km/h制动测试

  制动环节中,帕里斯帝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从车身姿态上来看,新车在自重接近2吨的情况下没有出现明显的点头现象。这要归功于较硬的悬架韧性十足,在踩下刹车的瞬间为车身提供了良好的支撑。

从制动曲线图中可以看到,帕里斯帝在踩下制动踏板时G值高达1.4G,随后在90km/h的状态下获得了基本相同的G值。虽然新车的外部姿态很稳定,但车内乘客将面临不小的压力。最终新车的制动测试成绩为36.52米,比一众性能车的表现还要好不少。

  绕桩测试

  绕桩测试对身长4980mm,轴距2900mm,且重心较高的帕里斯帝很不友好。从车身姿态就能看出,虽然它配备了较硬的悬架,但车身侧倾依旧很明显。

  经过一系列尝试后,我们以63km/h的速度通过绕桩测试。此时我们能够看到,车身侧倾十分明显,但好在较硬的悬架与相对精准的转向系统为驾驶员提供了不错的信心。可以说,帕里斯帝并非注重运动性的选手,获得63km/h通过的成绩也值得肯定。

  写在最后:对于性能车,加速快固然重要。但对一台主打家用的SUV车型来说,停得住才是首要参考因素。从制动测试环节能够看出,帕里斯帝配备的刹车系统具有很强的初段咬合力,也正因如此才能获得36.52米刹停的好成绩。虽然动力绵密的六缸很吸引人,但我更喜欢它无时无刻为我带来的安全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