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荣威i6 MAX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1-09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美娜

  五、内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8分

  2020款荣威i6 MAX配备了14.3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内置“斑马智行VENUS”系统,UI界面可自定义,大部分主要功能都能在主界面显示,很直观。测试过程中多媒体系统的速度流畅,反应比较灵敏,测试过程中没有出现失效以及卡滞的情况。此外,屏幕下方还配备了四个实体按键和一个旋钮,通过不同的组合搭配可以实现空调系统和多媒体系统的快捷操作。

  2020款荣威i6 MAX全车座椅采用了仿皮包裹,坐垫和靠背的填充比较厚实,柔软度不错。同时,测试得出后排座椅和靠背之间的角度为110°,经测试人员实际体验,后排靠背角度符合人体工程学,乘坐舒适度不错。不过,由于未进行长途测试,对其在长途过程中的舒适性无法判断。

  前排座椅坐垫的长度为490mm;后排坐垫长度为500mm。从数据上来看前/后排坐垫的长度能够让人满意,尤其对后排乘客进行了考量。实际乘坐体验也确实如此,前/后排座椅对于腿部的承托到位,足以满足大多数国内消费者的乘坐需求。前排驾驶席座椅前端与制动踏板间距在常态下的变化区间为350-570mm,可调节范围较大,能够适应不同身材的驾驶者。

  2020款荣威i6 MAX中高配车型配备了不可开启的分段式天窗,天窗实测采光面积为0.45平方米。该天窗最大的特点在于后部天窗与后车窗相连成一体式,从而使后排的采光率更高,能够有效缓解后排乘客头部的压抑感。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差为35mm,间距为70mm,高度差和间距比较合理,可以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现象发生,同时还能够规避拥堵路况行驶脚部频繁交替时所产生的疲劳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