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拒绝里程焦虑 MAXUS EUNIQ插混家族试驾

来源:58车时间:2020-05-19 09:24作者:孟宪慈编辑:赵月

  油门踏板给人的主观感觉不如它的兄弟EUNIQ 6 PLUG IN灵敏,不过对于初次驾驶的人来说倒是比较好上手,油电协同工作的加速感在这样一台MPV上也不会觉得吃力。

  制动踏板的初段为动能回收系统预留了行程,在动能回收系统的加持下能够尽可能减小刹车的磨损。与EUNIQ 6 PLUG IN一样,动能回收系统依旧分为高、中、低三挡,各挡位的动能回收表现也与EUNIQ 6 PLUG IN保持一致。

  转向虽谈不上精准,但对于一台MPV来说足以应付日常使用。方向盘的手感较轻,好处是无论男女都可以轻松驾驭,但不好的地方是缺乏一定的高级感。

  EUNIQ 5 PLUG IN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底盘设定软硬适中,滤震表现比较理想,即便是坐在第三排也不会感到任何不适。

  EUNIQ 5 PLUG IN与EUNIQ 5一样,都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依旧简洁大气,在细节之处都运用了更多新能源车型常用的元素进行装饰,比如采用了封闭式的进气格栅,保险杠两侧的饰条也变为了蓝色。

  车身侧面并未采用一般MPV常用的侧滑门,而是采用了传统的侧拉们,想必是出于对成本的考虑,侧滑门的成本要比侧拉们高了不少,毕竟这是一款定位家用MPV的产品。车身尺寸方面,EUNIQ 5 PLUG IN的长/宽/高分别为4825/1825/1778mm,轴距为2800mm。

  车尾依旧是简洁大气的设计风格,连接车灯的镀铬饰条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尾灯的设计与头灯做到了很好的呼应,这种立体的造型设计放在一台MPV上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来到车内,EUNIQ 5 PLUG IN采用了环抱式的内饰设计,各功能区的划分较为合理,在保证颜值的基础上又可以兼顾较好的实用性,细节之处的哑光镀铬点缀恰到好处,不会给人繁琐的感觉。

  中控屏采用了液晶屏+机械指针的设计,左侧为表低210km的时速表,右侧为显示瞬时能耗的能量表,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可以对车辆信息进行查找和调节,逻辑设定简单易懂。

  实拍车型配备了12.3英寸的中控屏,屏幕的分辨率和操作灵敏度都做的比较到位,内置斑马智行3.0操作系统同样支持智能语音控制,而且最新的斑马3.0系统还可以进行收快递、点外卖等具有可玩性的功能。

  本次体验的车型为2+2+3的7座版车型,第二排座椅的舒适性与第一排不相上下,2800mm的轴距能够保证三排乘客的腿部空间。

  当三排满座的时候,后备厢仍有充足的行李箱空间,可同时放下2个24寸以及2个20寸的行李箱,而且第三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空间表现更加灵活。

  EUNIQ 5 PLUG IN是一台经过细心打磨的产品,这款车的产品优势有三点,其一是这款车做到了MPV车型应有的空间拓展性和灵活性;其二是在配置层面,从主被动安全配置到舒适性配置都做的十分丰富;其三就是相比同级竞品车型,EUNIQ 5 PLUG IN可以进行个性化定制,进一步增加了这款车的竞争力。

  通过本次对EUNIQ家族两款插电混动车型的体验,我们能够看出上汽MAXUS在新能源市场的发力还是比较明显的,除了都拥有高颜值的设计之外,这两款车在配置和动力方面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在插电混动SUV和MPV市场还未成熟的时候,上汽MAXUS能够适时的推出EUNIQ这个品牌可谓是占足了先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