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归来,成为王者!试驾2019款林肯飞行家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4-13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从容不迫,底气十足

  传统印象中,美系车型都必须是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且至少得V6起步。不过随着时代发展以及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如今的汽车行业早已步入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时代。话虽如此,但林肯飞行家却依然坚守住了最后的底线,其搭载3.0T V6 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261kW,峰值扭矩553N·m,传动系统匹配10速变速箱。

  新车换挡机构沿用了林肯标志性的按键式设计,位于空调出风口下方,初次使用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新车采用电子手刹,侧面为驾驶模式调节旋钮,包括标准、节能、运动以及复杂路况。

  对于林肯飞行家的动力表现根本无需质疑,起步时的涡轮迟滞现象几乎察觉不到,无论是在任何转速区间,发动机对于油门踏板的响应都十分积极。不同于性能车那样的狂热暴躁,这台3.0T V6发动机的“怒吼”更显得底蕴十足,而那份从容不迫的稳重感更是令人心神向往。传动部分,虽然这台变速箱拥有10个挡位,但却并没有出现任何关于换挡逻辑方面的问题,可见匹配调校还是相当出色。非要吹毛求疵的话,变速箱在一二挡切换时偶尔出现的顿挫确实有些影响心情,这点存在优化空间。

  刹车脚感偏软,尤其是前半段制动力的释放非常轻柔,因此在日常使用中需要多加注意。不过这只是调校风格的不同,并不是什么问题或是瑕疵,而且在城市拥堵跟车的路况下,这样的调校对于提升舒适性还是挺有帮助的,制动力循序渐进,不会显得特别突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