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插混钢 实测 起亚K3 PHEV加速性能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10-30 09:04作者:朱光宇编辑:王雨

  对于车辆的动力性能,国内的消费者比较看重的就是0-100km/h的加速时间。经过清华老师试验,起亚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最终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9.82s,破百距离为161.7m。这样的成绩对于起亚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来说相当优异,同级别车型中鲜有这样的成绩。所以就数据来看起亚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的加速成绩值得肯定。(注:因考虑到清华测试是针对市面上所有车型的,故对于包括有手动模式的自动挡车型在内,所有自动挡车型均采用d挡进行测试,特此说明!)

  看到这有的朋友可能就会问了,你给我看的都是从静止状态下的加速,那行驶过程中的再加速能力怎么样呢?针对这一问题,我们也对起亚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进行了再加速能力测试。

  在中途加速测试中,60-80km/h的情况可以模拟日常在城市道路中,辅路行驶并入主路行驶的加速工况。凭借良好的动力调校,起亚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仅用时2.65s就完成了加速。

  在模拟城市道路转入高速行驶工况60-120km/h的测试项目中,起亚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取得了9.62s的成绩,达到这个车速的行驶距离为248.63m。在以往的清华测试中,该项测试只要进入10s,即可视为优秀。而起亚k3 phev凭借优秀的动力储备,即使在中高速的车速下,也有着不错的加速能力。

  起亚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拥有如此出色的动力表现,得益于较高的热效率,这款发动机能提供77kw的最大功率和147n·m的峰值扭矩,在数据上甚至超过了卡罗拉双擎e 的1.8l发动机。此外,电动机提供的170n·m的额外扭矩也要更强,在动力方面,尤其是急加速需要二者同时发力的时候,起亚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的性能表现都相当出色。

  除了发动机的性能很优秀以外,与之匹配完美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也是功不可没。优秀的换挡逻辑,不仅没有给发动机拖后腿,还保持了超高的传动效率。在车辆加速时,能够给出积极的响应。

  总结:整体来看,起亚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拥有如此出色的加速能力,靠的是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完美配合。小排量汽油机与电动机的组合带来了较高的热效率,而变速箱优异的换挡逻辑自然也功不可没,再加之流线型外观所产生的的空气动力学效应也为其加分。经过测试,起亚k3 phev出色的加速能力也获得了清华老师的好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