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国产品牌照妖镜 听说本田的纯电动车也很香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9-11 08:53作者:陈韬宇编辑:王厅

  从ve-1的硬性指标来看,似乎没有某些中国品牌那么亮眼。但这并不代表它的动态表现不好,首先在动力方面就给我留下了极好的印象。首先从绝对的动力储备上看,ve-1基本介于缤智1.8l和1.5t车型之间,会有更好的低速响应和加速能力、从0-120km/h区间的加速上看,体感与同价位的汽油车型基本无异。

  其次是“变速箱”的逻辑反应,很多读者想当然的觉得由于电动车没有变速箱这个实体结构,所有车都会相当平顺。实际上,很多中国品牌电动车开起来的顿挫感极强。一方面是电机输出的不线性、另一方面是动能回收系统调教的突兀。这两点,ve-1都是完美的规避,尤其是动能回收的渐进感觉,完全对得起本田在调教上的口碑。

  驾驶性的标定是我认为广汽本田ve-1相对于其它的中国品牌车型,优势最大的地方。首先就是转向手感的特性,对于电动车来说,并不是一味的轻和快就能代表科技与未来。相反,如ve-1这种更偏向于纯汽油车的转向风格,大家会要更适应一些。首先整体阻尼的渐进非常好,同时回正时也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能够给驾驶者一定路感的同时,震动也没有过多的传递到车内,与本田的燃油车型差异不大。

  另一大优势在于悬架的调教,依然是缤智等小型suv整体偏硬的风格,但ve-1会显得更加的劲道,韧性感十足。过弯和并线时的侧倾不明显,但过滤减速带和路面不平整的坑洞要比缤智做得更好。同样比缤智进步的还有nvh性能,脱离了发动机以后噪音源似乎只剩下了有些挑沥青的轮胎了。

  最后也是大家最关注的的续航测试了,不得不说我们的续航测试条件对于ve-1来说有些苛刻了。首先是以高速路况居多,而且我们整体的驾驶风格相当激进,这对于纯电动车来说并不太友好。其次我们乘坐了四位成年人后,空调压缩机开得很大、以及静止的不熄火拍摄时间。所以普通消费者在使用ve-1的时候,我预计应该至少会在330km以上。而在如此苛刻的条件下,它取得的成绩依然坚挺,可以满足近一周的上下班通勤距离。

  同样作为一名低价中国品牌新能源车的买家,我太了解十几万的新能源车欠缺什么了。几乎所有的车型都在一股脑追求大电池和低续航,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本身能量效率就很低的情况下,被电池挤压大量成本后的驾驶性以及设计方面更是惨绝人寰。而ve-1为代表的合资品牌,在研发考量的时候,似乎要更加全面。几乎面面俱到的ve-1,除了城际通勤外,我甚至认为它比缤智更加值得推荐,对于纯电动车来说是个可喜可贺的进步,值得所有中国品牌好好学习学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