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可定制的居家新伙伴 试驾上汽MAXUS G5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9-10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随着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汽车类别开始由小众逐渐走向主流市场,而家用MPV市场的快速增长,则正是与“二胎政策”的出台相辅相成。在MPV领域,别克GL8以及本田双雄无疑都是笑看风云的老资格,品质有口皆碑,而且宜商宜家。不过对于一般家用而言,商用属性就显得可有可无了,相比之下更为重要的是购车成本。将预算控制在10-15万元,这个范围内合资产品可谓是凤毛麟角,主要还是自主品牌的舞台,上汽MAXUS G50正是其中一员。

  外观:年轻时尚满足家用需求

  上汽MAXUS G50是产品序列中的入门级车型,主打家用MPV市场。外观方面,虽然年轻时尚之余的稳重感能够兼顾一定的商务需求,但就没有配备侧滑门这一点来看,还是略有些遗憾。

  在与同价位的MPV车型对比中,G50并无明显的尺寸优势。车长和高度表现尚可,但是宽度以及2800mm的轴距有些许减分,整体来看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上汽MAXUS G50外观设计融入了诸多家族设计元素,标配的分体式中网视觉效果年轻运动。针对中网部分,除了标配的造型以外,新车还额外提供了三种造型可选,满足个性化定制需求,选装需要支付相关费用。

  大灯采用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十分出色。相较于车身尺寸来看,其配备的17英寸轮圈未免显得过于小气,使得侧面比例有些失调,轮胎来自马牌。

  车尾造型非常方正,充分照顾到了内部的空间表现。两侧尾灯由银色装饰条相连,下方还加入了“MAXUS”的字母标识,颇为精致。排气孔位于保险杠左侧下方,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十分低调。

  内饰:轿车风格化设计

  内饰部分,上汽MAXUS G50采用的是类似轿车的环抱式设计,整体风格温馨居家,用料也比较厚道,中控台上半部分大都是软质材料。多功能方向盘尺适中,仪表盘为组合形式,中间部分是一块7英寸屏幕,能够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

  新车配备了12.3英寸悬浮式显示屏,内置斑马智行系统,交互逻辑以及功能性都表现出色。屏幕显示效果还算不错,但比较令人遗憾的是系统的响应速度很慢,使用时甚至还会出现卡顿的现象,交互体验并不好。当然,这不排除是试驾车的个体现象。

  新车配备了自动空调,采用物理按键的调节方式,简单易用。按键以及旋钮的质感略差,存在一定的旷量,手感也比较粗糙。第二排配备了空调的调节面板,不过只能控制风量,并不能进行温度的调节。

  座椅采用了仿皮材质,主驾驶位支持电动调节,实用性尚可。由于坐姿较高,所以视野非常宽敞,感受十分不错。中央扶手比较短小,而且并不支持角度调节,再加上座椅并未设计独立的扶手,因而在舒适性方面存在一定缺失。

  动力:响应速度有待提升

  上汽MAXUS G50有1.3T和1.5T两款发动机可选,试驾车型搭载的是代号为15E4E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参数表现还算亮眼,而且得益于采用全铝打造,所以重量控制也比较得当。

  坦率的说,发动机的绝对动力还是非常不错的,只要深踩油门,车辆的加速感受能够令人满意,而不到十秒即可破百的成绩也完全拿得出手。只是就驾驶感受来说,平顺性以及响应速度确实存在明显问题,相比之下后者的问题还要更为严重一些。正常驾驶情况下,往往油门已经踩下去了,但是发动机却总是需要思考片刻才会有所反应,起步以及再加速时,都会存在这样的情况。解决方法倒也简单粗暴,深踩油门就会提升反应速度,但随之而来的是激进的闯动,车会比较“窜”,这对于城市拥堵路况下的跟车可不是个好消息。

  动力反馈的滞后性问题明显,而且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反应都不够快,如此“慢性子”的调校,正常驾驶还好,可如果是跟车时油门刹车频繁交替,那就十分痛苦了。好在刹车踏板的制动力释放比较易于掌控,虽然初段略有些绵软,但不会给人“刹不住”的感觉。需要注意的是,刹车踏板在一半左右就基本释放了全部的制动力,后半段脚感很硬,而且主观感受刹车效果的递进也不再明显。

  作为一台MPV车型,面对采用承载式底盘的它,确实也不能要求其有什么操控性可言。上汽MAXUS G50悬架调校并没有完全倾向舒适性,所以过弯时车厢的侧倾现象并不严重,不过舒适性方面会有所让步,尤其是面对大颠簸时车厢会比较跳,而且多余的振动也会比较多。当然,也正得益于悬架的出色支撑性,所以在环路或是高速路上并线,车辆并不会发飘,加上不错的动力输出,驾驶会比较轻松。

  空间:实用性表现出色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头部与车顶之间大约有两拳余量,表现相当出色,腿部空间也十分宽裕。乘坐空间令人满意,储物空间表现也很出色,车门拉手是封底的设计,配合带有空间划分的门板储物槽,相当实用。中控台下方有储物槽,杯架为连体式设计,但遗憾的是没有限位器。杯架后侧有一个无线充电板,大尺寸手机也可以放得下,扶手箱内部空间略小,储物能力有限。

  第二排为独立座椅,两侧配有独立的扶手,乘坐舒适性比较出色,空间也很大。第二排座椅能够前后调节,为第三排均出一部分腿部空间。正常坐姿下,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好后,腿部能有一拳两指左右的余量,头部空间大概为一拳四指,与前排表现较为接近。

  储物方面,门板设计与前排相同,车门拉手是封底的设计,此外门板储物槽也有空间划分。前排座椅背袋以及第二排座椅两侧的储物槽也可以用于储物,只可惜没有配备杯架,日常使用会有所不便。

  保持第二排座椅不动,进入第三排坐好,腿部空间为四指。需要注意的是,第二排座椅此时的位置并不是最靠前的,测试时均采用了较为舒适的乘坐位置,实际使用时还有调节的空间。头部空间一拳左右,并不会感到压抑。座椅两侧配有杯架、储物槽以及USB电源接口,实用性出色。

  后备箱空间十分规整,第三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够与后备箱形成纯平的储物空间。三排座椅全部打开的情况下,后备箱容积也能够令人满意,放下20寸登机箱以及几个双肩背包并不会感到太大压力。地台高度并不夸张,搬运大件物品时不会太过费力,电动后尾门仅有顶配的极客全配版才有提供,其它车型均为手动后备箱。尾门液压挺杆阻尼力度较大,关闭时会有些吃力。

  安全:基础配置较为丰富

  安全配置方面,上汽MAXUS G50的基础配置十分丰富,包括气囊以及气帘等,具备完善的被动安全保护。另外,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以及上坡辅助也是相当实用的配置。前后倒车雷达搭配360度全景摄像头,对于尺寸较大的MPV车型来说很有必要。影像显示较为清晰,只是为了覆盖更大的范围,广角摄像头的畸变现象略有些严重,不过总体来说瑕不掩瑜。

  总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