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长安CS75 PLUS首试:诚意+惊喜+值得推荐

来源:新车评时间:2019-08-29 09:49作者:陈函编辑:王雨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新车的命名也学起了手机,喜欢在车型名称后面加个PLUS或者加个PRO,比如这次试驾的长安CS75 PLUS。这台新车的名字虽然是在CS75的基础上加了个PLUS,但是实际上,它并不是现款CS75的升级换代产品。它和现款CS75一样,都是基于上一代CS75开发的,两台车算是兄弟关系。CS75 PLUS有着更高的产品定位,同时也是今年长安品牌最重要的全新车型之一,无奈CS85、CS95的名字都已经有主了,所以这款全新的重磅产品只能用上这样一个听起来不那么重磅的名字。

  设计重回大直道

  长安品牌的崛起,有一部分功劳是要归功于设计的。早在2012年,长安就启用了欧洲的设计中心,并且陆续拿出了逸动、逸动XT、CS35等优秀设计作品。设计给长安带来良好口碑的同时,也帮助长安实现销量的节节攀升。最近几年,长安一直在设计的路上摸索,直到发布这台CS75 PLUS,才算是重新找对了方向。

  同样由欧洲设计中心设计的CS75 PLUS原本有两个外观版本,但是目前发售的车型仅有运动版外观可选,豪华版外观官方暂时还未决定是否量产。眼前的这套运动版外观传达给我们的信息非常直接、明确,就是要运动、前卫、个性,就是要对年轻人的“胃口”。车身上的熏黑装饰、仿碳纤维装饰、红色装饰、扩散器式的保险杠、竖型刹车灯、四出真排气都在突出年轻、运动这一主题。整个外观设计看起来既协调又不缺精致的细节,前后LED灯组的造型都很别致,贯穿式的前位灯和箭头状的尾灯极具辨识度。无论从正面、侧面还是后面去看CS75 PLUS,你都能轻易地找到它与众不同的细节设计。

  CS75 PLUS的内饰同样给我们带来了新鲜感,整套设计是全新的,并没有沿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CS85 COUPE或中期改款CS95的内饰设计,包括方向盘造型、按键布局、液晶仪表样式、中控屏UI界面、座椅造型这些细节,都与此前的车型有所不同。唯一能与现售车型联系上来的,或许只有挡把的造型了。在家族化设计盛行的今天,长安竟然连续发布了三款内饰设计几乎完全不同的SUV车型,可见长安对于新车设计的重视,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或许也说明了长安可能还在寻找最佳的设计方案,同时拿出几套设计让消费者去评判,最后再融合成为符合主流审美的家族化设计,也不失为一个稳妥的选择。

  就观感上来说,我个人更喜欢此前中期改款CS95的那套内饰设计,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和环绕式的座舱显得更有气势,但单独给CS75 PLUS这套内饰打分,我依然还是会给一个很高的分数。层次分明的中控台、红黑双色配色、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和出色的做工都在凸显着内饰的质感。一上车,各大功能区都明明白白地摆在你的面前,各项操作都很就手,人机工学设计非常成熟。无论从观感、触感还是实用性方面来看,CS75 PLUS的内饰设计都代表着如今自主品牌一流的水平,相比合资品牌的同价位或同级别的产品,也丝毫不落下风。

  由内到外,诚意十足

  更难得可贵的是,在把CS75 PLUS做得更好看的同时,长安并没有在实用性方面作出太大的让步,也没有在消费者不容易看见的地方去偷工减料,一步步深入地去了解这台车,真的能够感受到长安在做这台车时满满的诚意。

  比如,CS75 PLUS在保证充足乘坐空间的同时,后排靠背大角度调节、后排中央独立头枕都得到了保留,坐垫的长度也做得足足的,保证了后排良好的乘坐舒适性。USB接口、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中央扶手、全景天窗这些实用配置也都是标配,充分考虑到了后排乘客的需求。

  比如在储物方面,CS75 PLUS不仅将车内能做储物的位置几乎都利用上了,而且各个储物格都能够做得又大又就手,扶手箱里还不忘设置个空调出风口,夏天可以用来给冷饮“保冷”。

  又比如,CS75 PLUS的后排座椅特地做了一个下沉设计,使得后排座椅放倒后尾箱可以形成一个平整的地台。长安官方宣称CS75 PLUS是同级唯一一台放倒座椅后尾箱全平的,对于这个说法,我并没有去验证,但是这个用心的设计真的值得我们点赞。不仅如此,打开CS75 PLUS的尾箱底板,你会发现里面还别有洞天,在备胎的上面,还有好多个小储物格。同时,这些储物格使用的泡沫材料和尾箱的底板都非常厚实,拎起来还挺沉的,在如此隐蔽的位置用料还这么“重手”,长安这个企业真如他们工程师形容的那般,是个“老实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