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海外试驾全新一代马自达3 压燃科技降临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7-16 09:45作者:王堃编辑:王厅

  全新一代马自达3:动力超出预期

  打开发动机舱盖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偌大的发动机(罩)。将发动机装饰罩打开后,我们从厚实的发动机装饰罩上可以看出,它采用了厚实的隔音隔热棉,这一配置的主要目的是将直喷与超高压缩比所带来的运转噪音隔绝,除此以外,在低温状态下启动,隔热棉还可以保持发动机温度,使发动机尽快到达工作温度。

  相对于普通模式行驶,在运动模式下,变速箱更乐意提高挡位来维持转速。同时,与普通模式偏线性的油门调校不同的是,运动模式的油门响应也更加直接,可以做到随踩随有,踩下油门踏板1/2便能够获得更直接的加速表现。对于我来说,运动模式能够令我感受到更为酣畅淋漓的加速感受,但日常驾驶还是会感觉有些过于激进。其实在正常模式下,深踩油门踏板也能为你带来足够满意的加速表现。只不过,运动模式下,动力会来的更加铿锵有力,驾驶也更富有乐趣。

  除了这台搭载6AT变速箱的车型外,我还试驾了一台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的马自达3。这台很符合欧洲人口味的手动挡马自达3,除了在每个挡位间切换时,能够营造出质感很棒的挡位吸入感,对于新手驾驶也有格外“照顾”。行驶中需要进行换挡时,在踩下离合器踏板后,发动机转速不会迅速降至怠速转速,而是会进行短暂的转速保持,等待你的挡位切换。在进行日常驾驶的挡位切换时,你已经很难感受到传统手动挡车的顿挫了,在你简单适应后,你就能在手动挡车中感受到平顺和流畅的换挡感受。

  全新马自达3的底盘质感依旧优秀,路感也十分清晰。虽然并不会像我们既往认知的传统欧系车的底盘那么极致的运动调校,但也绝对可以将日系的同级对手甩出几条街了。减震器的阻尼细腻且扎实,如果你对它舒适度的期望值过高,可能会有些失望。在经过路面的横向裂缝或减速带时,减震在末端还是会有些生硬。当然,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相信在日后引进后,马自达会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优化,以满足国内的驾驶环境和消费者的喜好。

  在本次试驾过程中,全新一代马自达3的整车NVH表现给我的印象尤其深刻。起初我并没有过分期望驾驶舱的隔音能什么亮眼的表现,但经过一天的驾驶后,整车优异的隔音表现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两厢车的共振回音也控制的十分到位。在紧凑型车级别中,能有如此的表现,也算是非常抢眼了。希望日后引入国内生产后,也能保持海外车型的优秀隔音表现。

  在本次试驾活动前,马自达在实际驾驶环境中,将两太分别搭载SKYACTIV-X和SKYACTIV-G发动机的新老款马自达3进行的油耗测试,测试过程由同一名驾驶员,在几乎相同路况条件下执行。搭载SKYACTIV-X发动机的全新一代马自达3比搭载SKYACTIV-G发动机老款车型油耗低了0.9L/100km/h,相差约17%。虽然我们日常的驾驶环境和个人的驾驶习惯会有些许不同,但即便如此,我们也能够很容易的将两台车的油耗开出15%的差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