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定位家用却又超越家用 试驾全新一代速腾

来源:周磊-车业杂谈时间:2019-03-21 13:12编辑:王雨

  2006年速腾登陆中国,将A级车与B级车的距离拉近,解决了不满足于A级车却又难以支撑B级车消费这类人群的购车难题,同时也掀起了A+级轿车浪潮。13年来,速腾一直保持着良好销量,哪怕是车市遇冷的2018年,它也创造了312837辆的销售成绩,足见其影响力。

  3月18日,全新一代速腾正式上市,旨在为行业确立A+级轿车标准。在车业杂谈看来,全新一代速腾13.18-19.68万元的指导价依旧不算便宜,但诸多配置升级以及实际驾驶体验,也让这台车算得上物有所值。

  看到速腾Long-Wheelbase的第一眼,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它的革新,锐利、加大的进气格删,一改商务、沉稳格调,年轻时尚成为了它的代名词。尽管仍有些许套娃脸气息,但速腾的确为年轻人做出了改变。

  从Long-Wheelbase这一英文后缀可以看出,速腾也走上了轴距加长风,4753*1800*1462mm的车身尺寸与2731mm的轴距长度,让速腾更加逼近B级车。同样这也为速腾带来了更为宽敞的驾乘空间。

  183cm的试驾者驾驶速腾,头部剩余两指空间,保持驾驶位置不变来到后排,腿部剩余两拳空间,头顶剩余一拳空间。这样的后排空间定位家用,能够为后排家人提供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不过小瑕疵在于后排地台中央突起较为明显,对中间乘客乘坐有些微影响。

  在行业中许多车型准备打价格战的时候,速腾坚持稳定起售价,但却花了更多的钱在内饰上。一眼看去,联动的液晶仪表与大尺寸中控屏幕给人印象深刻,高度集成了信息显示、操作按钮,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气息。

  而中控屏下方的出风口以及空调座椅功能控制区对比起来就有些不和谐了,不过好在空气区域采用了触摸式控制,出风大小也能一指滑动到位,挽回了不少印象分。

  在车内配置方面,全新一代速腾搭载了大众旗下高端车型常用的丹拿音响,加之较为不错的静谧性,让速腾在行车途中能够我们带来更高品质的音乐效果。外滑式全景天窗的运用,不论是采光、观星还是旅途拍照,都有不错的表现。三区分控的空调能够合理的调节车内各个区域温度,保障主副驾、前后排都拥有舒适的行车体验,同时前排座椅还带有座椅通风和加热功能,冬暖夏凉十分实用。

  动力方面,由于速腾定位家用,大众方面仅提供了1.2T、1.4T两种动力,并匹配了大众DSG 7速双离合变速器。众所周知,1.4T+7DSG是大众非常成熟的动力总成,虽然的确是老掉牙了,但却胜在稳定和可靠,对于家用车来说这是一大优势。

  但从驾驶体验上来讲,这款1.4T发动机也能带来不错的速度体验,在涡轮的辅助下,速腾前半程提速较快,符合车业杂谈对其预期。不过令人惊讶的是,在80km/h以上提速情况下,新速腾依然拥有不错的表现,经过测试,车业杂谈发现这是变速器调教造成的。

  在进入高速工况后,7速DSG长期处于7挡,保持着良好的油耗,这个时候踩下油门提速,变速器会立即减为5挡,降速增扭为速腾带来驱动力,车辆将有明显的提速感。这时松开油门,继而缓慢给油,它又将再次升入7挡,这一积极响应自然是大众多年来积累的结果。

  驾控方面,全新一代速腾依然是较标准的大众风味。中低速工况下速腾方向盘轻盈,掌控较为轻松,高速工况下变重的方向盘也较容易控制。油门和刹车调教都比较线性,同时软硬适中,比较万金油,符合家用车设计。总体来讲全新一代速腾比较好开,动力不错,超出了家用车的预期,但大众式的驾控调校不会给人留下过于深刻的印象,适合家用是最大亮点。

  安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速腾的表现也令人满意。比如,驾驶过程中,全新一代速腾的MDFS智能动态大灯辅助系统、AFS大灯随动转向系统,在经过黑暗隧道、夜间行车时,提供了更加出色的驾驶视野,让行车更加安心。同时它还搭载了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CEB城市紧急制动等主动安全配置,能够很好的将危险防范在外,为驾驶者和家人带来更加安心、放心的行车空间。

  写在最后:整体来讲,全新一代速腾并没有明显短板,作为一款面向80、90后新中产的A+级产品,速腾在造型、内饰乃至动力上都做出了调整,显示出了诚意,加之大众品牌力的存在,全新一代速腾的持续畅销应该不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