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德国品质够硬吗?奥迪A7车漆厚度/硬度测试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1-30 10:28作者:汪一舟编辑:王厅

  最容易出现剐蹭的前后翼子板区域漆面厚度表现如何呢?翼子板区域我们选用的是三点取样法,左右前翼子板和左右后翼子板的漆面厚度平均值分别为119μm(左前翼子板)、120μm(右前翼子板)、116μm(左后翼子板)、120μm(右后翼子板)。

  四个区域的漆面厚度竟然出现了惊人的一致性现象,两侧前翼子板都是前端漆面相对较薄,中后区域较厚,而两侧后翼子板则是后端漆面相对较薄,前中区域较厚,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奥迪对于质量的把控确实很细致。

  由于全新一代奥迪A7 Sportback采用了大天窗设计,车顶大部分材质均为玻璃,因此我们只测量了后方一小部位金属材质区域。通过测量我们得出车顶和四个车门漆面厚度平均值分别为116μm(车顶)、113μm(左前门)、116μm(左后门)、110μm(右前门),以及115μm(左后门)。

  虽然漆面厚度平均值看似低于国家标准,但实际上如果涂装工艺足够好,漆面硬度和光泽度都能够达到较高的水平,我们也不能说这样的车漆品质低下,反而有些车漆的产品车漆厚度可观,但是涂装工艺和水平很一般,漆面的光泽度和平整性也就很难达到要求,所以漆面厚度不能作为考察车漆水平的决定性参数,漆面厚度的均衡性和光泽度才是体现涂装工艺水准的地方。

  除了测试车漆厚度之外,我们还对全新一代奥迪A7 Sportback的车漆硬度进行了简单测试。其实漆面硬度的测试非常简单,主要是依靠不同硬度的铅笔来模拟日常遇到的剐蹭现象以测试漆面硬度。我们先从最软质地的6B铅笔开始测试,从6B测试到3B的铅笔,由于质地较软,笔尖均直接折断,但从2B铅笔开始,漆面才出现了轻微划痕,当然这种划痕不会对漆面造成不可逆的现象。

  全新一代奥迪A7 Sportback是《车市料理》的首款测试车辆,我们的目的是通过专项细节测试让大家对它的细节用料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确实它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彰显出了奥迪品牌精湛制造工艺,证明了质量是前瞻性造车“思想”的重要保障,毕竟作为奥迪品牌的高端产品,全新一代奥迪A7 Sportback要“身兼多职”。首先“漂亮衣裳”是它引人注目的先天条件,而用料标准和质量把控才是留下好口碑的重要源泉。

  接下来要做个预告,大家可能已经注意到头图里我们的测试编辑手中还举着把“枪”,我们还将对全新一代奥迪A7 Sportback进行更多的“料理”,包括车身缝隙、内饰做工、噪声以及车内保温效果、空调升温速度等等一系列测试,敬请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