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这2款10万级国产车刚上市 气场不输合资车

来源:有车以后 时间:2019-01-11 10:26编辑:王厅

  虽然外观整体设计思路保持一致,但来到车内,你会发现风行M6和M7有着明显不同的取向。

  风行M6采用悬浮式中控液晶屏幕设计,包括下面空调出风口的样式,整体与SUV兄弟车型景逸X6有异曲同工之妙。再下面是一堆实体按键,但布置得比较合理,整体设计甚至有点宝马的味道,颇具运动范儿。

  值得表扬的是虽然风行M6只10万出头,但包括中控台、门板多处位置,都是软材质进行包裹,配合真皮方向盘,凸显出一定的高档感。

  而风行M7则选择沿用旧款内饰设计,硕大的中控台包裹着仪表盘和8英寸的液晶大屏,更加追求豪华感的营造。不过就我个人而言,在2019年的今天,诸如变速箱挡杆附近等位置还采用仿木板进行装饰,实在有点过于油腻。

风行M7内饰

  风行M6/M7上市到现在还不够一个月,在这个语音控制都不是什么新鲜事的年代,它们仍然不具备这样的功能,个人认为还是稍稍落后于潮流。但好在不管M6还是M7,两款车型中控大屏的操控还是很顺畅便利的,包括蓝牙及Wi-Fi连接手机、导航等也都具备。

  如果你是一位周星驰资深影迷,或许会记得《破坏之王》里面反派人物黑熊为哄骗女主角而说的一句话:“来我家看电视吧,我家的床又大又舒服。”

  事实上,现在在风行M6/M7里面,你就可以这么说。

  不论是风行M6还是M7,它们的座椅,尤其是第二排座椅,都足够舒适柔软;二三排空间更是SUV所无法比拟,我在主要体验的风行M6上进行实测,1米7的朋友坐在里面空间非常可观,姿势伸展自由。

  风行M6长轴版(主销车型)长宽高为5080*1770*1915mm,轴距3200mm,与主要竞争对手江淮瑞风M4相比,轴距优势较明显,但车身偏窄。

  风行M7长宽高则为5150*1920*1925mm,轴距3198mm,与同级别车型相比,也保持在同一水准上。

  作为参考,风行M6/M7在数据上并不比对手们出色,但实际表现不俗。而比较遗憾的是风行M6只配备一个比轿车还要小的前排天窗,后排更难寻踪迹,与风行M7的双天窗相比,差距较大。

  但在座椅灵活性上,风行M6又扳回一局。该车第三排座椅可完全挂起,以此换取一个超大且平整的后备厢空间。以上,都是风行M7不能做到的。

  最后我们说说两车的动力。

  整个试驾过程我驾驶的基本都是风行M6,该车全系配备三菱4A91系列发动机,1.5T+6MT,最大马力136Ps,最大扭矩200N·m,沿用的就是旧款动力系统。

  作为一款MPV,舒适好开我想应该是其首要任务,但风行M6给我的感觉则是相对的“运动”。并不是说它发动机动力性能有多强悍,而是不管离合器还是油门,调校得都非常“运动范儿”。该车离合行程偏长,结合点低,容易造成“死火”,油门调校又偏灵敏,增大了“往前窜”的几率。刹车则是一贯国产车水准,初段较乏力,深踩才能更好地刹停。

  当然,结合价格来看,这是正常表现。而且风行M6跑起来倒也轻松,1.5T发动机日常驾驶完全够用,拉高至3000转更能提供不俗的动力响应。但与此同时,发动机噪音也会加大,而且并不悦耳。

  悬挂方面,风行M6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挂组合,前置后驱,与直接竞争对手江淮瑞风M4颇为相似(瑞风M4为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后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挂),整体上从“底子”来看都是不够高级。此前同事试驾瑞风M4表示有一定扎实感,算是有一定的安慰,但遗憾的是风行M6没有拿出更好的表现,后者悬挂调校偏硬,虽然能克服一定侧倾,但韧性不足,如果没有柔软的二排座椅,乘坐舒适性恐怕很难打高分。

  至于风行M7,发动机也同样沿用旧款,还是三菱“一代神机”4G63系列发动机,2.0L涡轮增压,最大马力190Ps,最大扭矩250N·m,匹配来自ZF采埃孚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风行M7动态表现

  风行M7整体悬挂水平仍然偏硬,但ZF采埃孚6AT的加入使驾驶变得轻松舒适不少,动力输出平顺,降挡也颇为积极,更适合商务接洽使用。

  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所以东风风行M6/M7成色到底如何?可以这么说,座椅舒适、空间大、性价比高是它们的加分项;内外观颜值以当下审美眼光来看不过不失;至于驾驶感受和体验(尤其是风行M6),则是相对偏弱的地方。如果东风风行真心希望品牌“往上走”的话,它们的产品仍然有值得讨论和升级的地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