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老铁没毛病 试驾一汽-大众全新宝来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7-19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什么是一台合格的家用轿车?在我看来,无非在于三点,皮实耐用、经济实惠、空间足够,眼下的这款全新宝来便能完美的诠释这三点。全新宝来在更换MQB平台后,车身尺寸全面增长,轴距也赶超自家大哥速腾,外观与内饰更是采用最新家族设计语言,摆脱老款中庸的形象,可谓焕然一新。而在我试驾过后,对于这套1.4T+7DCT的动力组合也是倍感满意。用它作为家用轿车我只能说,老铁真的没毛病。

  外观:线条凌厉

  见到全新宝来第一眼明显感觉高大尚了,在我看来主要归功于两点,其一是得益于MQB平台打造,车身尺寸全面增长,从车身侧面来看,整车十分修长,车身比例也很协调。其二是设计上有了新突破,在保留家族元素的情况下,将新车引擎盖板上的棱线以及腰线设计的更加显眼,让整车细节之处更有立体感。

  新车前脸是外观一大亮点,一条镀铬装饰条横贯前进气格栅,并与两侧LED日间行车灯相连,起到了视觉拉伸作用,同时两侧头灯造型十分扁平,让车头看起来宽大且时尚。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头灯全系配备LED光源,比较厚道。车尾部分,新车尾灯内部运用折线处理,点亮后辨识度更高,另外,上翘的小鸭尾设计添加几分运动感。这台顶配车型配备了锦湖轮胎ECSTAHS81系列,主打舒适与静音,具体规格为205/55R16,对于家用来说非常合适。

  内饰:全新设计语言

  全新宝来的内饰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使得上手操作更加便利。用料方面,不出意外的运用大量硬塑料材质,只有车门内侧采用少量皮革包裹,值得一提的是,空调出风口处采用黑色处理,加之米白色内饰,整车内饰十分温馨、且不单调。方向盘大小适中,左右配有多功能按键,真皮包裹手感较为细腻。仪表盘采用机械式设计,直观清晰,中间行车电脑除显示常规车辆信息外,还可显示导航指引路线。

  中控8英寸触摸屏搭载了全新MIB多媒体系统,内部UI设计简洁清晰,完全没有操作难度。实际体验下来,该系统非常流畅,没有卡顿现象,左侧的物理按键也较为实用。另外,该系统支持语音功能,且在测试时,几乎一次性通过,反馈十分迅速。苹果CarPlay与百度Carlife也都出现在该系统当中,对日常实用性有较大提升。

  空调区域采用全物理按键形式,哪怕在驾驶时也能够进行盲操。这台顶配车型配备了双区自动空调,日常实用性较高。旋钮阻尼感到位,且没有松松垮垮的感觉,这一点德系车从没让人失望过。

  全新宝来在舒适性配置上也较为全面,同级别处于中上游水准。挡把左侧配有电子手刹和AUTO HOLD配置,在拥堵城市中可一定程度上缓解驾驶疲劳。主驾驶电动座椅在1.5L和1.4T顶配上为标配,中配以上需要选装,如若下放到中配会更加亲民。另外,全车支持一键升降,这一点非常友好。自动大灯在如今也属于主流配置。此外,前排配备的三挡座椅加热配置令冬天倍感温暖,而右侧的CleanAir空气净化装置可有效过滤PM2.5等污染物,还你一份绿色、一份清新。

  动力:1.4T+7DCT匹配非常成熟

  此次试驾车辆是1.4T+7DCT车型,这套动力总成已经非常成熟了,大众旗下车型都有所运用,对于它的表现我并不担心。实际体验下来,车辆的平顺性以及底盘的质感令人十分满意,悬架调教的偏向舒适并且有韧劲。在同级别当中,NVH的表现比较不错,低速行驶时,风噪、路躁被抑制的很好,当车辆急加速时,发动机噪音会显现出来。对于家用来说,这是一款驾驶极为惬意的一款车。

  相信开过大众的消费者一定会有这样的感触,好开、好上手。全新宝来也如此,车辆在起步时,动力没有想象中来的那么快,但在中段加速就比较明显了,整个加速过程也十分的平顺,几乎没有顿挫感。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初步加速感受会不如意,但这是为了经济性做出妥协。1.4T发动机在城市当中绝对称得上游刃有余,当你需要加速时,轻踩油门,变速箱会清楚意识到你的意图,立即降档。

  刹车的脚感非常好,不像有的车辆,在初段时会发软,中后段才有明显制动效果,全新宝来刹车十分线性,能够给予驾驶者信心。

  全新宝来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普通、Sport以及ECO,日常用到普通和Sport模式较多。切换至Sport模式后,动力响应要明显好于普通模式,基本转速会维持在2000rpm以上,ECO模式则动力响应缓慢,相比之下,普通模式最为柔和,也最适合日常行驶。

  全新宝来悬架方面与全新朗逸一致,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调教整体偏向舒适,在过颠簸路段时能够有效过滤掉震动,但对于连续颠簸还是略显吃力的。

  急转弯时,悬架能够给予不错的支撑性,并且你会发现悬架有些韧劲,因此,全新宝来还是略带运动性的。

  在转向时,方向盘略微有些旷量,如此设定是为了日常驾驶更加轻松、惬意。低速行驶时,方向盘较为轻盈,随着速度提升,转向会愈发沉重,总体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空间:明显改善

  全新宝来在更换MQB平台后,最大特点就是轴距加长了,如此一来,车内乘坐空间也会有所改善。身高为178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拥有一拳距离。储物空间方面,全新宝来储物空间数量较多,前门板储物槽容积较大,最前端配有专属水杯槽。方向盘左侧配有一个小型储物槽,只不过盖板没有阻尼感,而在其上方还设有卡槽。挡把正前方配有一个非常实用的储物槽,在底部配有防滑垫。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其头部拥有三指距离,腿部则达到了两拳有余,表现非常不错。储物空间方面,中央扶手箱前端配有两个水杯架,内部配有限位器,在左侧还配有一个长条储物槽,可用来放置手机。另外,中央扶手表现中规中矩,后排配有三个口径不一的水杯架,比较实用。

  后备箱内部两侧后轮拱占据少许容积,地台十分平整。在左侧配有一个带隔板的储物槽,可用来分类摆放物品。另外对后备箱的空间我们也进行了实测,从数据来看,全新宝来后备箱表现非常不错,常规容积下为506L,而将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容积将会进一步扩展,不过,放倒后与地台有高度。

  安全:家用足矣

  安全方面,全新宝来倒车影像以及倒车雷达十分好用,倒车影像分辨率清晰,倒车辅助线也可随动转向,而倒车雷达蜂鸣声与实际位置十分准确。值得注意的是,全新宝来的城市紧急制动系统可在车速5km/h至45km/h范围内,如若未对可能发生的碰撞做出反应,系统会在无警告的情况下逐级加大制动力,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

  总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