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面评测一汽-大众揽巡:新中产家庭大礼包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12-12 09:34编辑:王厅

  “新中产”是近几年经常被提及的词,以80后、90后为主的一群人,拥有较高的教育水平和扎实的经济实力,工作进取、生活稳定。经济学家认为:未来,80%的消费将由新中产贡献!新中产是中国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在汽车市场尤为明显,他们购买新车,从生活必需转变为谋求发展、追求美好;在消费观念上,他们也更加理性,“只买对的,不买贵的”是新中产“新节俭主义”所信奉的原则。

  新中产对汽车的需求不再只满足于日常使用,而有更高要求,气场和档次感要更强、空间要更大更舒适、配置必须全面,总之就是看上去要更高级,用起来要更享受。再具体到SUV,价位区间来到30万上下,如果没有二孩出行的硬性需求,那么一台大5座SUV就再合适不过了,这正是一汽-大众推出揽巡Tavendor的缘由之一。

  至此,一汽-大众SUV家族全员到齐了,探影、探歌、探岳、揽巡和揽境,全面覆盖从小型SUV到大型SUV的每一个细分市场。

  揽巡作为最新成员,其定位清晰、明确,硬核大5座SUV,属于中大型SUV级别。英文名Tavendor衍生自希腊语的“公牛”(tavros)和西班牙语的“火”(esplendor),充满激情和力量,既彰显了合资品牌的国际属性,又有中西文化融合之意。中文名就更好理解了,“纵揽风云,征巡天地”,并不是网传的“揽胜+陆巡”,但的确是那个意境。

  2022年11月18日,一汽-大众揽巡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指导价27.49万元-32.59万元。全系搭载2.0T发动机,但依高低功率不同分为330TSI和380TSI两个级别,后者均为四驱车型。

  揽巡的产品力到底如何?就有了今天这篇全面评测文章。针对顶配车型380TSI 四驱 R-Line巡礼版,以下还将从外观造型、内饰空间、性能配置、油耗噪音等方面,逐一展开。

  外观别致,体型宽大

  看外观,大众车型曾经被人戏称为“套娃”,近几年逐渐摆脱了单一家族化的命运,设计在关键位置延续家族化特征的基础上逐渐趋于多样化。尤其第一眼印象最深的前脸造型,从探影到揽境各有特点,揽巡应该是最宽大的一个,多层分布格栅配合横向贯穿的线条、LED日行灯,目的就是一个——突出了前脸的视觉宽度。

  尤其多层次造型,初看图片可能觉得不习惯,但实车给人的感觉不错,线条整体规整,满满的工业设计风。揽巡也用上了双前脸布局,R-Line版与普通版明显不同,包括前脸下部如大嘴般的格栅和雾灯等,另外,R-Line版的黑色网状格栅,在白色车身上,近观更有立体感。

  大众越来越强调灯光设计的重要性,从发光logo到LED日行灯再到行李架发光饰条,随着夜幕降临,揽巡给人的氛围感愈发强烈。配备大众IQ.Light灵眸矩阵,除视觉效果外,智能透镜式LED前灯集成了大灯高度自动调节、远光灯辅助、AFS大灯随动转向、MDFS智能动态灯光辅助等,按键式的控制开关也进一步向更高级的奥迪看齐。

  垂岩式尾部造型同样强调层次感,看似两个干净整洁的型面,在灯光、四出镀铬排气等细节装饰下并不显单调。夜晚尤其好看,烈焰X贯穿式尾灯很有设计感,刹车灯点亮后,内部精致的LED灯组会呈现X形,这是一汽-大众SUV家族的专属设计,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回到整体造型,揽巡采用了全新的灵牛外观设计,前脸被称为“奔牛式”,还挺形象的。除此之外,车身线条平直,硬朗的风格突出了车身的力量感,体型宽大的同时并不显臃肿。车身层次感则依靠黑色悬浮车顶和从A柱延伸至D柱的镀铬饰条来实现。

  看过设计,再来关注体型,这才意识到揽巡竟如此之大,车身尺寸4949/ 2015/1772mm,轴距2980mm。超过2米的宽度领冠同级,比别克昂科旗宽62mm,甚至比高一级的宝马X7还宽15mm,这种体型可以说相当“美式”,气场一下就上来了。更大的好处还体现在空间上,这个留到后面体验。

  如此体型之下,揽巡顶配车型的21英寸铝合金轮辋就很合适了,与之匹配的规格为265/45 R21的邓禄普SP SPORT MAXX高性能轮胎,也为之后的性能测试做了铺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