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抢先试驾东风御风A100物流车 空间大才重要

来源:易车网时间:2018-05-07 10:27作者:谢玥编辑:张宇

  轻客市场在近几年乘着互联网电商的东风一路飘红,在物流行业不断扩大的同时,这种中型物流车也是越发的受人关注,毕竟城市街道不会像城际之间那么宽阔、好走,所以往往需要这种类型的车型才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快更好的服务。

  东风御风A100物流车亮点:

  亮点1:新车新增了2.3T的全新排量车型,进一步降低了入门车型的价格。

  亮点2:后尾门增加了非常实用的270°锁止装置,搬运货物时将会更方便。

  亮点3:增加了主驾一键降窗、双人侧翻座椅和定速巡航等配置。

  亮点4:御风或将推出一款续航里程更长的纯电动版车型。

  外观:造型变化不大,增加实用配置。

  新车造型与老款车型基本一致,整体造型方正厚实,依旧采用了短头宽体造型。进气格栅镀铬条改为双U字造型,前保险杠改为与车身同色,车头部分相比老款更加时尚。

  外观虽说整体变化不大,但是前进气格栅的小改也让新车得到了一些新鲜感,内部的配置相比外观变化更多,咱们接着往下看。

  内饰:优化部分配置,全系增加定速巡航功能。

  进入车内,新车的变化确实不算大,中控台部分依旧采用了之前的样式,但是我们仔细看过之后就可以发现一些配置的增加和优化。

  空间:乘坐空间十分富裕,载货能力强。

  新车前后排座椅均采用织物材质,坐垫面积较大,乘坐起来比较舒服,主驾驶座椅具备前后和靠背调节功能。

  乘坐空间方面轻客往往都是不成问题的,2米左右的宽度加上5米左右的高度乘坐空间肯定会十分优秀,但相比乘坐空间而言,它的载货能力才是重中之重,下面咱们来说说具体的货箱空间和离地间隙等情况。

  新车无论是乘坐还是载物能力均是非常优秀的,市面上5米长度的车型中只有东风御风A100将内部空间做到了8.1平方米,非常具有竞争力;车内的常规储物空间非常的多,前排的仪表盘上方、副驾手套箱上方等等位置均设有储物槽。

  看完车内外部的静态部分,咱们现在把车开起来,看看新车动起来是什么样的情况吧。

  此次试驾体验的车型为2.5T版本车型,发动机型号为日产发动机ZD25,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为300牛·米,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依旧为韩国现代威亚6挡变速箱。初次之外,新车还有2.3T车型(新增)和3.0T车型,2.3T版本最大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为280Nm;3.0T版本最大功率为105kW,最大扭矩为330Nm,据了解,新车还会推出一款长续航的电动版本。

  车速变高之后就油门灵敏度衰减的就会比较严重,给油时转速上升的也比较慢,降档超车也会比较费力。

  实际驾驶体验后,除了原地挪车需要点力气以外,中低速行驶时新车的驾驶感受还是十分不错的,相比较2.5T车型,2.3T的车型售价会更低,大家在购买时可以更多的考虑新款车型,毕竟这个价格区间的车型实惠才是硬道理吗。

  总结:新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相比老款而言变化不大,但是增加了更多实在的配置,经过比较详细的静态和动态体验后,相信大家对于这款新车都有了比较深刻的了解,总的来说新车的性价比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2.3T版本车型进一步拉低了整个车系的门槛,全新的车型也填补了东风御风在中低端市场的空白,得到了更多的潜在客户,续航里程更长的纯电动版更是让人期待。新车将于5月5日正式上市,更多关于该车的消息请大家继续关注易车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