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我不再是那个奇葩 斯巴鲁全新XV试驾体验

来源:车主之家时间:2017-11-13 10:30作者:徐彬桓编辑:刘宁

  近期连日加班,收工回家路上只能靠音乐来打打鸡血,而编者最喜欢听的就是经典老歌,在我的歌单总存着一些歌手,大家都知道名字,他们的唱功实力不差、创作能力不差,但就是没有大红。

  而汽车圈里同样有这样的歌手,那就是斯巴鲁,在国内市场说销量?它就是“奇葩”;在国内说知名度?他也是“奇葩”。可是它的车型、技术、赛事成绩都让大家耳熟能详……前段时间斯巴鲁这位歌手最近又出了“新专辑”,全新一代XV车型,XV之前参加国内拉力赛都取得不俗成绩,而这次采用全新平台加上升级配置之后,XV的竞争力会变得怎么样?

  全新斯巴鲁XV有什么亮点

  全新XV最大亮点就是采用了斯巴鲁全新SGP平台,也是国内首款上市搭载该平台的车型,未来斯巴鲁的很多车型都将采用(当然了BRZ除外),对于驾驶、安全、舒适性上都带来提升。

  此外,斯巴鲁近年在国内大力推广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现在也成了一大招牌,目前斯巴鲁国内在售的四款斯巴鲁车型都搭载了第三代EyeSight,简单点说就是防碰撞和自适应巡航(支持包括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防碰撞制动系统、 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功能、车道偏离修正辅助、警报与提示等功能),这个我们在后面的场地体验里会跟大家讲。

  最后相信熟悉斯巴鲁都会清楚的,全时四驱系统和水平对置发动机。

  外形,变帅了

  对于老款XV可以说是编者最不喜欢的斯巴鲁车型,显得有些怪异,前后看起来很臃肿,用编者话就是一台怪异的跨界车。不过全新XV令我印象大改,整体风格还是老样子,但细节上做了很多调整,造型犀利的前大灯和六边形前格栅的设计让全新XV看起来更年轻化,而且车头整体视觉拉宽了(车身的宽度也有所增加)。

  全新XV在大灯上有两种配置,中低配为全卤素配置,视觉上就没那么有档次了,高配则搭载LED大灯,不过高低配车型都配备“C型”LED日行灯(灯带大小不同),这让XV的外观亮眼程度提升不少。

  全新XV相比老款在车身尺寸上做了微调,长度/宽度、轴距都有所增加,侧面造型依旧延续了XV的跨界风设计风格。

  高离地间隙也是斯巴鲁车型的一大亮点,全新XV离地间隙达到220mm对于一些难以通过的烂路来说完全是小Case,更是给人强调不要小看它。由于试驾地点原因,我们只能骑上马路牙子来演示它的离地间隙有多高了。

  尾部的整体造型没太大变化,尾灯和车顶扰流翼是尾部的设计升级,而且像后雾灯的样式也做了变化。

  尾灯组造型改为扁平式设计,整体面积更大,看上去类似傲虎的样式,还加入了LED灯源。

  全新XV提供两种轮毂样式选择,而且风格都是时下国内市场流行的双色设计,整体和这台车很搭边。

  场地体验

  以往的场地试驾无非就是那四件套:加速、过弯、刹车、底盘,让你更好体验车型的性能和极限,而这次全新XV还多了两个关于EyeSight项目的体验(防碰撞和自动跟车),目前全新XV有两款车型搭载的是第三代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

  防碰撞没有提供体验,不过编者作为试乘人员还是体验到这个系统,在怠速行车缓慢前行情况下,车辆在监测到前方障碍物会提前发出声音预警,如果驾驶员没有进行刹车的话,这套系统就会做一个紧急刹车,立即刹停车辆。而在另外一个30Km/h时速的情况下,车辆离开障碍物有一段距离时候就开始提前预警,速度越快提醒时间越早,然后急刹车的反应也会很明显,当然体验完之后发现这和目前大多数配备相同防碰撞的车型有类似,斯巴鲁这套并不能说是最完美的,但是识别程度高,而且实用程度还是有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