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环保新势力 试驾天津一汽骏派A70E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9-29 11:08编辑:王家浩

  随着人们对于环保的逐渐重视以及政策的大力支持,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进军新能源市场,而新能源汽车在未来一定会是发展的重头戏。借着这股东风,天津一汽顺势推出了首款新能源车型——骏派A70E。作为天津一汽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该车的推出可以说是肩负了重任,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48-12.98万元,其未来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接下来我们就具体了解一下这款骏派A70E车型。

  外观:

  作为天津一汽的首款电动车,骏派A70E基于A70轿车平台打造,不过在外观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以此来区分两款车型的不同。前进气格栅采用封闭式造型,“BLUE WAY”的铭牌彰显了其电动车的特殊身份。格栅右下方设有快速充电口,48分钟可充电80%。飞翼式前大灯造型犀利,内部采用了带有透镜的远近光一体式卤素大灯。贯穿式的黑色下包围同样加入了蓝色饰条点缀,两侧的进气口搭配LED日间行车灯,提升了整车的视觉效果。

  侧面造型与汽油版保持一致,上扬的腰线和下压的车头使整个车身侧面时刻保持一种俊逸灵动的俯冲感。车身同色的外后视镜上集成了的侧转向灯,并且具备电动调节功能。车门把手的造型十分简洁,高配车型具备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功能,使用上更加方便。16寸的双五幅铝合金轮毂造型美观,轮胎品牌为玲珑,规格为205/55 R16。

  新车的尾部造型十分简洁,与汽油版车型的区别在于下保险杠处增加了蓝色饰条,同时尾标处的“A70E”标识也凸显了其纯电动的身份。尾灯造型简约却不失精致感,转向灯和倒车灯使用了白色灯罩覆盖,红白相间的设计形成了视觉上的反差。灯腔内部采用了卤素光源。

  内饰:

  内饰设计与骏派A70并无明显差异,依旧沿用了“动态流体”的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不对称式造型,整体以实用为主。仪表盘的设计很有新意,左侧为单炮筒造型的时速表,右侧为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显示驱动状态、电压、续航等信息。三幅式方向盘的造型中规中矩,两侧多功能按键可以控制多媒体、蓝牙和巡航定速等功能。高配车型上配有一块7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界面显示清晰,反应速度也很流畅,并支持百度CarLife功能。自动空调控制区采用了传统的旋钮+按键的操控方式,简洁的布局非常便于上手操作。

  座椅采用了皮革与织物混搭的设计,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椅背两侧的支撑也表现不错,支持手动调节功能。后排座椅设有三个独立头枕,整体空间也相当宽裕,不过可惜的是没有设置中央扶手。后备厢空间表现不错,内部也十分规整。后排座椅能够整体放倒,载物空间可以继续延展。

  动力系统方面,骏派A70E装配了一台最大功率109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续航由一块32.24kWh的三元锂电池保证,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280k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0千瓦,最大扭矩为228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了一款电动机的单速变速箱。悬架结构上,全系车型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的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传统的加油口被交流慢充口替代,而快充口位于车头。A70E的电池容量为32.24kWh,快充时允许的最大电压为350V,在这种情况下,48分钟可将电池电量的充到80%,而慢充可在10小时内将电池完全充满。

  纯电动车的行驶质感是我最关心的部分,而在这方面骏派A70E表现的不错。初段加速却不弱,全力踩下油门时会有轻微的推背感,在城市道路的限速范围内,一点不会觉得肉。整体的动力输出非常平顺,日常驾驶要的就是这种感觉。

  打开ECO模式行驶时,油门反应速度减慢,但能量回收会提升一个等级。松开“油”门,动能回收系统会立刻介入,将多余的动能回收到电池组当中,所以也会有较为明显的制动过程,但整体并没有很唐突。即使在B挡模式下,松油门后的制动力并不强,拉拽感比较轻微,并不会给驾驶带来太大影响。

  骏派A70E带有随速助力转向,在低速时,转向相当轻盈。随着速度的提升,打方向盘的力度加大,不过整体力度还算适中。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整体调校比较软,舒适性表现都不错。应付一般的沟沟坎坎没什么问题,化解的比较到位,支撑性稍一般,不太适合激烈驾驶,这点没什么问题,毕竟是一台纯用于代步的家用车。

  总结:作为天津一汽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骏派A70E基于A70轿车平台打造,整车的设计也延续了A70的风格,造型运动且不失时尚感,贴近消费者的审美标准。另一方面,其280km的续航里程也足以满足用户的日常出行需求,加之国家、地方对于新能源车型的补贴,其最终售价还是非常吸引人的。总体来看,骏派A70E在外观、配置以及动力方面的表现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