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王者的极速进化 试驾AVENTADOR S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5-25 08:49编辑:贾冀鸥

  一般被大家定义为“神车”需要这么几个要素,第一,这款车是不常见的,第二,见到了不一定买的起的,第三,性能是“谜团”的。因为不常见,所以没法上手,所有的性能指标都依靠参数猜想,确实对于普通人来讲很少有机会能上手摸到这样的一款车。

  但我相信我们都爱“神车”,因为神秘且深不可测,就如同我在试驾会上碰见的小男孩,他跟我说长大之后我要买兰博基尼,仿佛儿时的我也有这样的愿望,所以有机会上手的时候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

  其实在试驾这台Aventador S前不久,杀手公开课刚刚试驾完它的同门师弟huracan后驱版,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最新款“小牛”,那次之后我在上海车展的展台上看到Aventador S,没想到的是一个月之后能被邀请到北京金港赛道体验这台神车,而上一次这个名字让我牢记的是2015年发布的Aventador SV。

  既然名字这么复杂,索性我们在这就说说Aventador到底是谁?民间记载最被人牢记的两头“蛮牛”,一头大的,一头小的,大牛便是Aventador,或者有人叫他“埃文塔多”,再通俗点LP700-4也行,4表示后驱,那么在它进化之前叫做Murcielago(LP-670)或者叫(蝙蝠),速度与激情8里罗曼开的那辆。而小牛就是我们之前测试过的huracan(最新款小牛)。

  Aventador在2015年推出过一个比大牛更猛的超级大牛,Aventador SV(LP 750)限量600台发布,而两年之后的现在推出了Aventador S。

  Aventador S的后缀并不难理解,比普通Aventador更厉害的一款,但动力比上面提到的Aventador SV少了10PS马力,通俗理解可能是给SV留点“面子”毕竟人家是限量的,但是价格也比SV版本便宜了不少,虽然可能买得起Aventador S的人也不太在乎这点差价,不过这么一来普通版本的Aventador就可以“下岗了”。

  其实停在路边没有对比很多人都无法一眼识破,所以大家区分大牛还是小牛最简单的是看车门,剪刀门的是大牛,而横向侧开的则是小牛,当然后者尺寸也会小一点。

  从SV发布之后的两年里兰博基尼对Aventador做了些什么让它变成了Aventador S?首先空气动力学得到了更厉害的优化,前脸上微整容,并且融入了碳纤维套件,看似轻描淡写却让前部下压力提升了130%。

  车身同样是棱角分明,硕大的导流和散热孔将空气阻力再次降低,说到家族化,兰博基尼有权称王,没有套娃脸,每款车摆在一起你都能看出联系,但又不雷同。

  后面的排气从扁平的四出,变成了三角形的三出,虽然看起来减少了出气口,但是视觉效果更加凶狠,尾翼可以根据车速,不同的驾驶模式自动来调整,再配上全新样式的扩散器,据说可以比原来普通版Aventador增加50%的下压力。

  而发动机部分最直观的区别比普通的Aventador提升了40PS, V12引擎声音高亢迷人,现在的Aventador S开足了740PS马力,车重减轻到了1575kg,什么概念?重量跟一台大众高尔夫差不多,但是马力却将近4台GTI的总和,瘦身的方法很简单,碳纤维附体的一体式车架就是原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