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趴到没电 三款热门电动汽车续航里程肉测

来源:电动邦时间:2017-04-17 12:53编辑:杨耀华

  市面上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的车型,屈指可数:特斯拉Model S,Model X,比亚迪e6,腾势400(对外宣传续航400公里,也算入其中)。如图所示,四款车型的续航里程情况参差不齐。

  看账面数据,特斯拉两车型最强,e6次之,腾势400最弱,然而,车主间口碑、实测情况皆有不小出入,有的Model 60车主抱怨标称390公里续航也就跑200多公里,有的e6车主实测续航450多公里,而此前电动邦报道过的江潮老师驾驶老款腾势(续航300公里版)竟开出了481公里续航成绩。

  究竟这些车能跑多少公里?没有唯一的答案,因为行驶环境不同,结果将有很大不同,包括车况、时速、路况、气温等等条件,比如老款腾势跑481公里是匀速60km/h的情况下,不开空调熬出来的成绩,对日常使用没有借鉴意义。

  在4月14日,电动邦抱着一探究竟的信念,本着还原日常长途驾驶出行场景,组织以上四款车型之三:腾势400 尊贵版,比亚迪e6 精英版,特斯拉Model S P85,由车主驾驶,做了一次续航趴窝测试。

  看到成绩的朋友一定惊呼的同时,特别希望知道这个成绩是怎么测的,其中原因是什么,下面就来还原和分析整个测试的过程和结果。

  1、三款参与测试车型车况——影响成绩的重要原因

  从车辆行驶里程和车龄上可以明显看出,与测试成绩成正比例关系,行驶了10w+(确切是116624公里)的特斯拉Model S P85电池必然出现衰减状况,其成绩不理想也就可以理解了。

  腾势400则是一辆新车,在没有磨合一说的纯电动车里,它的车况是巅峰状态。

  而比亚迪e6,车龄长但行驶里程短,算准新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